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生”和小偷赛跑 击败飞贼追回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肖丽琼) 29岁的杨先生上大学时曾练过体育。

  11月17日晚,他将女友送回家后,搭乘一辆公共汽车回家。杨在靠近右边车窗的一个位子坐下后,就捧着手机,开始专心致志给女友发短信。

  车在洪山体育馆站,杨正给女友回短信。车缓缓启动时,忽然从车窗外伸进一只手
,一把夺过他的手机。小杨先是一愣,很快就反应过来:遇到飞贼了。

  眼见飞贼在黑暗中越跑越远,杨心里咯噔一下子:自己还背着一个笨重的手提电脑,看来要追上这小偷是没希望了。尽管如此,杨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喊了司机停车。

  “肯定追不回来了”,“是呀,别追了”,车上乘客听杨说要去追小偷,都这样议论着。司机应声打开了后门,小杨将电脑包斜挎在身上,冲下了车。他拿出以前上大学时练体育的架势,朝小偷逃跑的方向猛追。刚拐过一个弯,他就瞅见那小子正在前面走,手上还拿的手机在翻看短信。他加速追上去,对方听见他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吓得拔腿就跑。

  “站住,别跑,把手机还给我。”杨大喝一声,离对方也越来越近,对方见难得脱身,将手机朝地上一扔,拐进了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杨拾起手机,发现没有什么损伤,考虑到不知小区里面的情况,就没有继续追。此时,他的身边已围满了看热闹的市民。

  “那个小偷的胆子好大啊!你看他的块头这么大,小偷还敢偷他。”杨转身走时,旁边一位婆婆对身边的人这样说道。

  杨说,小偷可能以为公交车已经开了,所以放松了警惕。巧的是,当他走回车站时,发现自己刚坐的那辆公汽因为堵车还停在原处。他高兴地上了车,车上乘客得知他将手机追回来了,纷纷称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