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弃经理职位 自费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叶明蓉 通讯员 邓玉琴 杨建新) 昨日,天阴沉沉的。上午8时差10分,一辆小车悄然驶进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在教学楼前停稳后,汪念夹着课本,跳下车,一路小跑地进了教室。

  汪念今年30岁,曾是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94级会计专业学生。上大学时,他一心只想到社会上打拼赚钱,经常逃课,最后勉强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毕业后,他进入一家石油
化工企业工作,由于头脑灵活,很快升为公司的采购经理。但随着公司发展越来越快,他越来越觉得知识不够用。

  “我大学所学的专业是文科性质的,现在手下的员工都是理工科毕业生,有时我觉得与员工的交流比较困难,好几个优秀的员工因此相继流失。”汪念心痛不已,决定放弃职位及工作,自费重返校园“补课”。

  汪念家住汉口,已经有一个2岁半的小孩,回校之前,他克服了家人施加的阻力。现在,他每天早上6时许就起床,7时准点从家里出发,开车40多分钟到学校赶上午8时的第一节课。

  汪念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特制课表:高等数学、大学化学原理及应用、英语读写、计算机、经济学、管理学、实验等基础课程排得满满的。课余,他唯一的去处就是图书馆,查资料、记笔记。除了学好这些课程以外,汪念还有针对性地买了许多参考书,辅助学习。

  由于基础薄,年纪大,汪念总感到学习起来非常吃力,效率很低,特别是英语。为此,他每天抽出至少半个小时用来读背英语,开车的时候都在听英语磁带。

  “不管怎样,我都会努力学习。新年快到了,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所有功课千万不要亮红灯!”汪念快乐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