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少年寻兄沿铁路流浪千里 拒不行窃聊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江北水城新闻网聊城讯12月24日下午,阿布都合克·买买提跟着表兄阿布土也·买买提离开了聊城,临行前,他含着泪,冲着王晓林和高志刚深深地鞠了一躬。

  12月23日上午10:00,聊城工务段聊城线路领工区职工王晓林、高志刚在铁路上作业时,见到一位新疆少年顺着铁路,一步一步地艰难地往前挪着,脸乌黑,衣服又脏又破。两人上前与该少年说话,该少年满脸戒备,且说的是维吾尔族语,他们根本听不懂。见两人
确无恶意,该少年写下了一个电话,区号是0903。王晓林立即打过去,但无人接听。通过查询114,了解到这是新疆和田市的区号。王晓林和高志刚打了7、8个长途,终于拨通了新疆墨玉县奎雅乡派出所的电话,对方的汉语说得很生硬,交流起来很吃力,王晓林向他们说明了这边的情况,并留下了电话。

  正在王晓林他们与新疆联系的时候,该少年悄悄地离开了。12:00多,奎雅乡派出所打来电话,说当地确实有一对夫妇报案丢了孩子,希望王晓林能帮着找一下,确定一下这位少年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人。王晓林和高志刚来不及吃饭,立即去找该少年,终于在火车站前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他。再与新疆方面联系,孩子的父母要傍晚才能到派出所。下午5:00多钟,该少年终于与其父母通上了电话,那一刻,他泪流满面。新疆距聊城太远,其父母让在江苏镇江打工的少年的表兄来聊城接他。王晓林把该少年带到家里,给他洗了个澡,见他的鞋磨烂了,又给他找来一双布鞋。

  24日上午11:00多,该少年的表兄阿布土也·买买提赶到聊城,通过他的“翻译”,该少年讲述了他的艰难二十天:阿布都合克·买买提坐火车去镇江找哥哥与表哥,但在徐州被人掏了包,他只好漫无目标地沿着铁路走,在垃圾箱里找东西吃,有流氓逼他偷东西,他不肯,被狠狠打了一顿。他从徐州走到衮州,又走到聊城,幸亏遇到了好心人,不然还不知走到什么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