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皮带拖回冰上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皮带拖回冰上两人(图)

  交警夏元利手拿皮带讲述救援经过

  ■本报记者唐聪摄晨报营口讯(记者唐聪)冰面开始裂了!

  当交警夏元利解下皮带制作救援工具时,那名轻生的女孩和救她的市民黄先生被困在脆弱的冰面上,一动都不敢动。

  昨日,营口市委广场北侧的辽河岸边上演了一场连环救人的惊险场面。

  支开路人女孩跳辽河

  昨日9时30分,记者赶到辽河岸边时,投河女孩刚被送往医院。

  “我8点钟就在河边看见她了,当时她已经翻过栏杆坐在岸边,”第一个发现跳河女孩的李女士说,“我怕她想不开,就过去跟她唠嗑。她说没事,还站起来,我以为真没事了。”

  可没想到李女士刚离开岸边,女孩就跳下了辽河。

  “我吓坏了,一边报警一边喊救人,”李女士回忆,“就看那女孩漂离河岸能有3米多远,身子在水里了,好像又想求生,两只露在外面的手紧紧扒着刚冻上的冰面。”

  这情景正好被下夜班的黄先生看到,黄先生赶紧捡了路边一把铁锹,从岸边爬到出事位置。

  “能有10分钟吧,我趴着把那女孩拖到冰面上来了,可我身底下的冰也开始裂了。”黄先生回忆,“再稍用点力,我们俩都上不来了。”

  交警解皮带救出遇险者

  就在黄先生和轻生女孩进退两难时,西市交警大队民警夏元利恰好巡逻至此。

  “我劝那女孩不要乱动,”夏元利说,可是周围能找到的工具只有一根不到两米长的竹竿。

  拿过竹竿后,夏元利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解下自己的皮带绑在竹竿上,把皮带向河里一甩———救援工具刚刚够长!

  夏元利先将皮带甩给了女孩,女孩挣扎着抓住皮带梢,夏元利用力拉动竹竿,女孩的身体在冰面上一点一点向前滑动……

  随后,夏元利又将皮带甩给冰面上的黄先生。8时40分,黄先生也安全上岸,已冻僵的女孩随即被送往医院。

  黄先生说,女孩跳河处的河水很深,水流又急,“当时真太危险了。”

  落榜女生半年三次寻短

  女孩的母亲含着泪告诉记者,女儿今年22岁,因为今年高考失利,受了精神刺激,这已是她半年里第三次寻短见了。

  随后记者从医院获悉,女孩已无生命危险。

  夏元利对记者说,“我能做到的,就是在下次巡逻的时候多申请根救援绳。”(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