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铜川协警雪天疏导交通时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1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胥建礼)昨日清晨,铜川市区普降了今冬第一场大雪,大雪给人们带来欣喜的同时,也带来了悲剧,因路滑事故频发,铜川市交警一大队黄堡中队协警员田丰在事故现场指挥交通时不幸殉职。

  昨日早上7点,黄堡中队队长张铜明带3名交警及协警员田丰乘警车去单位。四人途经210国道846公里附近时,发现同方向去新区的一辆客车侧翻马路边。他们停车将车内乘客
一个个接出来。8点40分,乘客全被安全接出。8点50分,一辆两轮摩托车路过此处滑倒,站在公路边的田丰立即上前将驾驶员扶到路边,随后他到公路中间打算扶起摩托车。就在这时,一辆客车由北往南开来,车速度很快,尾部摇摆不定。张铜明赶紧向站在路中间的田丰喊“快点让开”。话音未落,大客车侧翻,田丰被压在了车轮下。半个多小时后,田丰才被抬了出去,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田丰2001年12月被铜川市交警支队招收为协警员,现在为黄堡中队内勤。市交警一大队队长宋灏介绍,田丰2002、200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在大队创甲争优考核考评当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全大队协警里面唯一的党员。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田丰的父母,老人因为痛失爱子,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田丰的父亲田忠安流着泪说,他做好饭菜等着儿子交班后中午回来,全家过个新年,可没有想到……

  协警员因公殉职后,铜川市委书记吴前进、市长冯新柱打电话询问了事故情况,指示铜川市公安局要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正在铜川检查工作的省交警总队队长鱼威东改变行程立即赶往

医院看望慰问了家属。铜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应龙建议市公安局党委追认田丰为优秀共产党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