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和豆腐坊爆炸愣说是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0 辽沈晚报

  发生爆炸没报警,居然谎称正在装修。昨天上午,沈阳市于洪区明华欣居园84—4号楼一楼一家叫永和豆腐坊的饭店发生爆炸,面对记者的采访,饭店企图隐瞒事实真相。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线报称,于洪区松山路一饭店发生爆炸。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发生爆炸的饭店,但发现饭店大门紧闭,卷帘门和卷帘窗将饭店内的情况完全封闭。记者留意到,地面残留着许多细小的玻璃碎片。

  在隔壁的一家店面里,记者找到了一位目击者。一位姓杜的女士告诉记者,上午10时多,她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响,感觉整个房间都震颤了,桌上的东西直晃,她出去一看,饭店里好多人往外跑,老人、孩子都没命似的,感觉挺吓人的,饭店的门玻璃也被震碎了。她往里一看,后厨冒着浓浓的烟雾,已经看不清里面的情况了。

  据杜女士称,此间并未看到消防车到来。不一会儿,饭店里的人就将大门和窗户拉上了。

  记者随即转到饭店的后厨位置,看到后厨的玻璃也全部被震碎了。从破碎的窗户处,可以看到几名服务员正在不停地擦拭和处理现场。一个服务员对记者说:“没什么爆炸,饭店装修呢。”另外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看到记者手拿相机,大声喝道:“拍什么拍,我们这啥事也没有。”说着就用一口大锅将窗户挡上。在另一处窗口前,记者又问一位正在要把破损窗户关上的男子,他表示不清楚,他是来帮忙的。直到记者离去,也没有弄清这家饭店到底是什么爆炸了。

  看到记者前来采访,住在饭店楼上的朱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饭店自开业以来,天天有噪音和油烟污染,楼上居民叫苦不迭,曾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饭店内有三四个液化气罐,居民们天天都担心出事,结果还是出事了。朱先生说,万幸的就是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下一次就不知道能不能这么幸运了。

  首席记者陶刚记者吴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