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六成台湾人财富缩水 34%自认属于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6: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过去以拥有庞大中产阶级自豪的台湾,现在竟有高达33.9%的民众自认属于“穷人阶级”,自诩为中产阶级的只剩下56.7%,只有0.8%认为自己是“有钱人”。学者分析认为,这是“极为恐怖的结果”。

  据报道,台湾《远见杂志》今天发表了“财富信心大调查”,发现高达34%的台湾人自认贫穷,63%认为自己过去三年财富缩水,60%担心未来三年生活品质会更差。

  台湾东吴大学教授盛治仁用“极为恐怖”来形容这个结果。他认为,如果再有10%的中产阶级改变想法,台湾就会成为一个穷人社会。他进一步分析说,虽然财富信心是受访者主观的价值认同,但某种程度而言,“贫穷”代表对现状不满。

  调查还发现,高达31%的台湾人表示过去三年来,整体收入与财产“减少很多”,32%认为“减少一些”,等于有63%的民众认为财富缩水,仅14.7%表示有增加。

  台湾民众对未来更普遍悲观,信心低落。调查发现,5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三年的收入与财产会相对缩减,其中更有21%悲观认为会“减少很多”,只有2.6%认为会增加。另外更有高达60.7%担心自己未来三年的生活品质会更差。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