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病危列车急停南京,经手术孩子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守勤叶青记者倪秀萍)25天前,在随父母去杭州的火车上,因心脏病突然发作而不得不中途在南京下车的病危婴儿奇奇,在我市中大医院医护人员的抢救下,终于康复出院。昨天下午,仅6个月大的小奇奇随妈妈回到杭州家中。

  11月7日,奇奇的母亲张女士带她去洛阳探亲。由于孩子的先天性心脏病突然发作,当地医院没有条件治疗,12月5日,张女士决定带孩子回杭州治疗。

  第二天,火车到安徽境内,奇奇的脸色开始发紫,不吃东西。车上懂医的乘客立即进行抢救,并建议张女士赶紧在南京站下车,送孩子到医院抢救。

  12月6日下午,火车到达南京。一辆已提前到达的120车立即将孩子送到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此时,小奇奇全身感染、重症休克、低血糖、低蛋白、贫血……由于病情太重,医院当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专家们认为,从孩子的情况看,即使做手术也是极其冒险,但手术是救孩子的唯一希望。

  12月8日,经该院心胸外科、儿科、麻醉科等多名专家2个多小时的全力拼搏,孩子成功地实施了心脏手术。

  昨天中午,记者在中大医院儿科病房,见到了即将出院的母女俩。活泼好动的小奇奇脸色红润,眼睛闪闪发亮,见到生人直往妈妈怀里钻。张女士感激地说:“以前我对南京很陌生,但没想这次南京让我的孩子获得了新生。在陪奇奇住院的日子里,周围的医护人员一直给我鼓劲,让我不要灰心!我非常感谢南京……”(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