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行“朝九晚五”作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26 潇湘晨报

  本报讯“上午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休息1个小时(简称“朝九晚五”)”,从明日起,中方县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都将开始实行这种作息时间。

  根据新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中方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办事处、乡镇机关、学校)的工作时间调整为:冬春季上午9:00-12:00,下午1:00-4:30;夏秋季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新作息制度受到了中方县广大上班族的喜爱。该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刘琼说:“这种作息时间有利于集中工作,集中休息,它要求我们上班一族工作节奏加快,也让我们有了更多更集中的可支配时间。‘朝九晚五’作息能够提高效率,大家中午都不用坐车回家了,这样一来也可以节约能源,是更科学、更时尚的作息方式,也更能与国际接轨。”

  目前,“朝九晚五”作息制度在江苏南京、无锡、浙江杭州等市已经先行实施,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我省,也曾有多位政协委员用提案的形式建议实施这一作息制度,中方县此次作息时间调整,为我省今后的作息改革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意义。

  记者 储文静 刘 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