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捡到8万存折不为所动 立马报警要寻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28 国际在线

  8万元凭身份证支取的无加密存折、失主身份证,捡来的包内一应俱全,但是当28岁的藁城民工孟彦宾面对这些时,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昨日上午,在省会天山大街南头某工地附近发生这样一幕,事后对于自己的举动,这名藁城民工一再表示:不值一提。

  据开发区110出警的3号车巡警介绍,上午9时50分,警方接到东开发区天山大街南头一群众报警称,他捡到了一个包,里面装的东西“极为重要”,闻讯他们火速赶到现场。等
警方找到报警人时,发现报警人是一名衣着朴素的男子,手中拿着一个粉红色的女式挎包,这名男子说,他手中的包是刚刚捡来的。

  事后,巡警对这只包进行了检查,发现包内除了装有一份购房合同外,还有一本8万元的存折及失主身份证,巡警拿起存折仔细一看,发现存折里的8万元只需凭包内的失主身份证就可支取。此时,巡警已经对眼前的这名男子充满敬意,事后巡警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这名男子名叫孟彦宾,是藁城市来石的打工人员。

  巡警介绍说,当他们收起这包时,孟彦宾拉着他们的手一再嘱咐:“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带着这名民工兄弟的嘱托,当天下午,警方将包送到了女失主手中。而据女失主介绍,包是在29日晚间丢失的,因为不但装有存折而且还有身份证,她也无法给存折挂失,一时间她非常着急。

  昨日下午,记者与孟彦宾取得联系,谈起自己的举动,孟彦宾显得非常平静,当时他打开包看到失主的存折和身份证后,本想看看包里有没有失主的电话,直接与失主联系,但是没有找到,于是就报了警,其实这事儿“不值一提”。随后他又告诉记者,自己从18岁开始就来石家庄打工,到现在已有10个年头,这10年里,如果顺利的话,他每年也就挣个8000来块钱,“存折上的8万元是我十年才能挣到的,将心比心,人家丢了这钱能不急?”(记者 郭晓峰)

  来源:河北日报网-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