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种问题保健品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江翡翡)今天,市卫生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保健品专项检查,检查首日,10种问题保健品被查封。市卫生局同时公布了13条举报专线,市民若发现问题保健品,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燕儿岛路的阳光百姓大药房,一进门就发现货架上摆满了成袋的茶饮品,包装袋上赫然印着“除斑祛痘”、“清热感冒”等“疗效
”。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工作人员竟理直气壮地表示只是名称有点问题,不算夸大宣传。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数十袋茶饮品,并进行立案调查。执法人员今天还对华普超市有限公司四方分公司、福康健经贸公司等单位近百种保健食品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单位销售的部分保健食品还存在普通食品添加保健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

  市卫生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销售不合格保健食品的单位,可拨打以下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85788111;市南区82886575;市北区82827376;四方区83763319;李沧区87061427;崂山区88899190;城阳区87968698;黄岛区86882126;即墨市88539526;胶州市82201832;胶南市86162830;平度市88328928;莱西市88484209。

  附:不合格产品名单

  北京派特博恩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派特;陕西三原神龙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尤净;博科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出品的前列泌尿栓;北京大有易生物技术研究所、重庆普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制造的克优林;云南康利医药生物研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痔必舒;西安欣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非哥男性营养素胶囊;山东东营仙河制药厂出品的仙河牌山东阿胶浆;上海保生堂生物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纳瑞仕”舒心胶囊;桂林安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仙翁牌“除斑祛痘美白茶”;桂林葛仙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仙翁牌“清热感冒茶”、“排毒养颜茶”、“通便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