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富文有望回家过春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年终关爱大行动

  白细胞值达标 干细胞植入成活

  小富文有望回家过春节

  

小富文有望回家过春节(图)

  拉着妹妹的手,富文说“谢谢”。(苏媛 摄)

  本报讯 (记者 苏媛 通讯员 陈志峰)移植手术皆大欢喜、白细胞提前长出来、DNA检测表明干细胞植入成活——杨富文,这个接受母亲再孕新生妹妹脐血移植的9岁小男孩实在是幸运。昨日是手术后第21天,在无菌层流病房呆了25天的小富文终于走出“隔离的世界”,转移到层流室的无菌病床。他的造血功能恢复得不错。

  据悉,29日检测富文白细胞已达到每微升约9千个(正常值是每微升4千个-1万个);血小板偏低,每微升3.3万个(正常值是每微升10万个-30万个)。中山医院血液科鹿全意主任介绍,现在富文血象(血象是指血液化验的整个结果,包括红细胞数目、白细胞数目和血小板数目等等)稳定,只是有点低烧。血象完全恢复正常,一般需4周;血小板恢复比白细胞要延迟约一周。如果恢复顺利,富文春节就可以在家过了。

  没有意外的话,两周后富文就可以从无菌病床转至普通病房。

  截至昨日,富文已收到捐款约4.3万元。富文的亲人借本报对所有关心富文的热心人表示感谢。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