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腹痛妇女竟是“腹茧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江翡翡通讯员张鲲鹏)常年腹痛没有在意,近日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自己的肠子和粘连像层层螺旋状的“丝”把子宫等器官紧紧包裹,在腹部形成一个“蚕茧”。12月22日,胶州妇女吴娟(化名)在青医附院接受了手术,今天上午,吴娟康复出院。

  今天上午,记者在青医附院见到了吴娟。据她介绍,7年前她就感到腹部疼痛,被当
地医院诊断为子宫肌瘤。“医院本想手术切除,可一打开腹腔却发现我患上了‘腹茧症’。”医生当即就把我的刀口缝上了。吴娟告诉记者,因为子宫肌瘤很小而且是良性的,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只能回家进行保守治疗。然而,子宫肌瘤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长越大,因病情越来越严重,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她于今年12月初转到了青医附院。

  青医附院妇产科主任戴淑真告诉记者,所谓的“腹茧人”在医学上极为罕见。正常人的肠管、内脏器官都是独立的,而吴娟的肠子和粘连像层层螺旋状的“丝”将她的子宫等器官紧紧包裹,在腹部形成一个“蚕茧”。

  12月22日下午,该院妇产科、普外科等六科室的主任会诊后,将全身麻醉的吴娟送进手术室,戴淑真和普外科的周岩冰主任亲自主刀,花了3个小时切除了肿瘤。“手术很成功。”戴淑真主任笑着告诉记者,原先设计手术方案时,专家一致认为,因为肿瘤被“蚕茧”包裹着,无法判断其位置,伤到肠道的几率高于80%。“没想到,术后检查发现,肠子未受到丝毫损伤,这简直是个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