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妇想要孩子乱投医 吃“中药”失去生育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2 温州新闻网

  

夫妇想要孩子乱投医吃“中药”失去生育能力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罗向明摄影向宁)一对年轻夫妇一直为没有孩子而备受煎熬,在检查出女方有轻度不育症时,他们选择了一名当地的“老中医”把脉开药,3个月后,女方不但没有治愈,还被迫切除输卵管和左卵巢,造成终生不育。昨(3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卫生局和药监局查封了该“老中医”开的药店,此案目前已交由龙泉警方处理。

  图省钱找“老中医”治肿瘤

  27岁的毛春霞和丈夫李代明结婚4年来,感情非常融洽,可是4年过去了,毛春霞一直无法正常怀孕。9月17日,经龙泉妇幼保健所检查,毛春霞的卵巢上有4厘米左右大的肿瘤,医生告诉他们,肿瘤并不大,通过吃药、化疗可以治愈。

  这时,李的舅妈曾经在龙泉驿区八角井街一家叫做“李记祖传秘方济世药号”的药店治疗过腰疼的毛病,觉得效果很不错,于是推荐小两口去这个中草药药店找80多岁的“老中医”看病。为了省钱,他们来到了“李记”看病。

  吃中药失去生育能力

  “李记”是由李家吉两父子开的药店,一般由80多岁的李家吉在药店坐诊。据毛说,当毛春霞来到“李记”时,李家吉看了她的B超报告后,表示一定能将毛的肿瘤治愈,并给毛配了一些中草药的药方。于是毛每周到李那里接受李的把脉、配药,每次花费大概100多元钱。

  12月5日,毛感觉到腹部巨痛,去问李家吉,他说是正常反应。12月8日,痛得受不了的毛春霞在妇幼保健所被诊断为宫外孕,B超显示毛卵巢上的肿瘤已有10几厘米大,必须立即做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毛无奈中接受了切除输卵管和左卵巢的手术,也意味着毛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

  毛认为是“李记”让她永远失去了怀孕的可能性。

  药店无证警方介入调查

  “她一开始只是说要治疗月经不调。”李家吉说,他一直给毛抓的是治疗月经不调的药,当他知道毛有卵巢肿瘤时,曾经拒绝再给毛抓药。“但是她坚持说,她就要在我这里治疗月经不调,我也就一直给她抓调理月经的药。”

  随后,成都市龙泉驿区卫生局医政科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药店以卖中草药为主,“李家吉没有行医执照,不能认定他在开展行医活动。”经检查,该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已经过期,药监局在现场查封了部分药品,要求李家吉到药监局接受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