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个月病婴紧急“迫降”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南京晨报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心胸外科、麻醉科等多科冒险抢救和悉心呵护下,一个在广东出生、洛阳发病、在前往浙江的火车上濒临死亡的6个月婴儿在南京获得了新生。

  奇奇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出生后8天就被她从广东领养到杭州,20天的时候,小家伙手上出现皮疹住院,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心脏上有两个洞。家人听到这个消息,都主张放弃这个孩子,反正也不是亲生的。但孩子的母亲却毅然选择不放弃。“别说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20多天了,就算是一天、一小时我们也是有感情的,我绝对不会放弃她的。”

  今年11月7日,孩子4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带着她去洛阳看望父亲。一到洛阳,孩子就开始拉肚子,经医院诊断她患有重症肺炎、心衰、重症感染等一系列疾病。由于当地医院没有条件对孩子实施手术,于是再次住院后的第20天,夫妻俩决定把孩子送回浙江治疗。

  12月5日早上10点,母女俩踏上了南下的火车。路上,孩子的情况恶化,有人建议将孩子送到沿途的南京抢救。

  母女俩到南京后,120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将孩子送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该院心胸外科、儿科等专家们全力抢救,终于成功地对孩子实施了动脉导管结扎手术。心脏的问题得到了控制,再加上儿科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奇奇的情况逐渐好转。孩子的母亲特意为孩子改名为“奇奇”,以纪念孩子在中大医院获得新生的奇迹。

  昨天中午,记者在中大医院儿科的病房里面见到了母女俩。奇奇长得很漂亮,眼睛闪闪发亮,见到生人直往妈妈怀里钻。奇奇的母亲说,以前她对南京一点都没有概念,没有想到南京却给了孩子新生。她感谢南京,感谢所有帮助过她们母女俩的善良的人们。

  作者:吴叶青程守勤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