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胆3刀匪抢辆挖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3男子竟深夜进入工地,将门卫捆绑后再将工地价值90多万的挖掘机用汽车拖走。日前,南京警方经过20昼夜的缜密侦查,将这起影响恶劣的抢劫案侦破。

  11月17日晚10时许,3名男子携带电棒、匕首、胶带等工具,来到江宁区上坊街道“帕威尔工业园”三期工地,采用胶带封嘴蒙眼、绳索捆绑、电棒威胁等手段,将工地看守人员控制,后用平板车将一辆国外进口的卡特320C型挖掘机拖走,涉案价值90余万元。案发后
,南京市公安局调集刑警支队会同江宁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作案者经过精心准备,且懂挖掘机操作技术。在强化常规侦破措施的基础上,专案民警针对此案的特点,重点开展专项工作。一方面,技术民警从现场勘查入手,仔细寻找犯罪分子遗留下的痕迹物证,并不断扩大搜索范围,在外围现场提取了数枚可疑烟头及一枚可疑指纹。经比对发现,现场遗留物与2004年江宁区水阁垃圾场附近和江宁区科学园两起抢劫出租车案现场遗留物认定为同一。从而初步认定,上述3起抢劫案极有可能系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另一方面,专案民警通过调阅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当晚11时许,曾有一辆大型平板车拖着一辆挖掘机向江北方向驶去。据此,专案民警迅速向周边的安徽等江北地区发出协查通报。

  12月3日,警方得到举报,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重要线索。专案民警于12月6日晚10时许,在合肥市一旅舍内擒获吕国鑫、渠作冲、祁彦生和徐道德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被劫挖掘机。经初步审查,吕国鑫、渠作冲、祁彦生等3人交代了于11月17日夜窜至上坊街道、采用暴力手段抢劫挖掘机后销赃的犯罪事实。

  作者:陈闻/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