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街头卖淫女色诱抢劫黑幕调查-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7 海峡都市报
福州街头卖淫女色诱抢劫黑幕调查-出击(图)

本报记者向仓山公安分局领导汇报拍摄的暗访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州街头卖淫女色诱抢劫黑幕调查-出击(图)

民警配上枪,准备行动


福州街头卖淫女色诱抢劫黑幕调查-出击(图)

警方冲进淫窝实施抓捕


福州街头卖淫女色诱抢劫黑幕调查-出击(图)

流莺和打手准备抢劫时,便衣警察破门而入


   

  则徐广场也是福州仓山警方的一大心病,当记者向仓山警方反馈时,得到仓山警方的主动配合,并下决心铲除这一丑恶现象。

  则徐广场附近一向人流熙攘,情况十分复杂,不利于现场跟踪和抓捕,仓山警方的侦
查工作举步维艰。在记者与仓山刑侦大队联合组成“行动小组”后,共同探讨了数种抓捕方案,最后决定在收集有利证据后,实施秘密抓捕,有效震慑色诱团伙,还则徐广场一片净土。

  大斗仙人跳·【警方出击】

  警方兵分两路

  12月7日,仓山盖山派出所的民警率先介入,经验老到的治安民警与记者一道在则徐广场附近的高点观察嫌疑人。

  12月8日中午11时,在盖山派出所,福州盖山派出所与福州盖山刑侦中队的5名增援民警开始商量抓捕方案。盖山派出所负责人在一番思量后,决定派出所与刑侦中队的人员分成两组,剩下一组为机动,均以

摩托车为工具。一组紧跟嫖客与“小姐”乘坐的摩托车,另一组则跟踪由“打手”组成的第二组嫌疑人。为了确保行动成功,警方跟踪两个“小姐”。

  12时许,追踪行动布置妥当。但是意想不到的情况还是出现了:“小姐”租住的房子多在北园村里的小巷子里,熟悉地形的摩的七弯八拐,很快就进入了目的地,警方一方面担心过近引起怀疑,而目标在北园村后,很快就消失在院落里。警方只知道大体的位置,具体在哪栋院落的哪个房间,则还要侦查,这很快引起了嫌疑人的注意,放哨的嫌疑人就立即通知屋内欲作案的同伙“小姐”撤走。

  而在第二路,警方同样遭遇了“巷战”,警方一进入北园村村口,陌生的面孔立即引起了嫌犯同伙的注意。很快通知了在前方的嫌疑人,当警方冲进出租房时,只抓到还未来得及逃走的“小姐”。

  警方的第一次抓捕行动显得异常艰辛。但这一抓捕行动很快让犯罪嫌疑人觉察到“风声紧了”,中午抓捕归来时,只见则徐广场已经空空如也。见不到了拉客的女子及为女子们做保护伞的男子。

  大斗仙人跳·【紧急行动】

  暗访调查取证

  12月9日上午10时,在仓山公安分局办公室,仓山公安分局局长刘福生主持了专题会议,听取记者的暗访情况,并就暗访情况进行了分析,解析案情。仓山公安分局、仓山刑侦大队等相关的负责人员与会。在会议上,本报记者详细向警方介绍暗访的情况。在案情分析会上,警方决定先弄清嫌疑人的暂住、作案及吃饭、活动的场所,并寻找受害者,对照记者摄取的照片,一一对照,指认嫌疑人。

  会上,决定由仓山刑侦大队与本报记者联合组成“行动小组”。由本报记者利用先进的拍摄设备,协助警方取证。而行动方案则主要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正面与色诱抢劫团伙的人员较量,聚集优势警力实施抓捕后,通过审查打开突破口,这种方案虽然能有效震慑色诱抢劫团伙,但是因为色诱抢劫团伙长期与警方周旋,并不能保证审查能够打开突破口,一旦证据不足,这些人还是会回流;另一种则是便衣民警秘密暗访侦查,取得有效证据后,对色诱抢劫团伙进行突破,一举捣毁色诱抢劫团伙。

  权衡利弊后,为了则徐广场的长治久安,刘福生建议采取第二种抓捕方案。

  但是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被惊动后,立即停止了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在白湖亭,这伙人在则徐广场像消失了一般。则徐广场少有地经历了平静。

  而从12月17日开始,这伙人开始零零散散地回潮,在经过一两天的试探后,19日,则徐广场再次成为了色诱抢劫团伙聚集地。

  “行动小组”立即行动起来。20日一早,记者与警方进一步到现场取证。不过,在则徐广场上参与“色诱”的男女大部分已经是新面孔,只有少数几个还是老面孔。记者利用先进的摄影设备进行了拍摄,当日下午,这些照片由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进行处理,以方便突破预审。

  24日,为了避免长期与色诱团伙打交道的盖山刑侦中队预伏被色诱团伙成员认出,盖山刑侦中队退居“幕后”,仓山建新刑侦中队、城区刑侦中队等则在则徐广场一带架网守候,秘密布局。

  仓山警方的抓捕行动也引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陈仪的重视,并予以指导。经过一段时期的摸排、调查,仓山警方近日秘密开展了抓捕工作,陆续抓捕了多名色诱团伙成员,目前正在进一步追捕该团伙残余成员。而仓山警方的长期预伏守候,也极大

地震慑了色诱团伙,还则徐广场应有的净土蓝天。

  大斗仙人跳·【色诱背后】

  偷或抢是唯一目的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不但对于作案房子的选择大有学问,而且对于房间的布置也是大有玄机的。这些人租住的房子和作案的房子并不在一处。而作案用的房子,一定会是逃跑方便、便于放哨的城乡接合部。房子里面结构很简单,往往只有一张床、一个桌子之类的。

  在嫖客与色诱女子进入房间之后,女子会虚掩大门,然后脱掉男子的上衣、外裤,将衣物放置在靠近大门或者窗户的床头或者桌子上。这时候,尾随而来的几名男子会采取行动,先是从门或者窗户外偷偷将男子的衣物偷走。这时候,床头的窗帘布起了至关重要的掩饰作用,因为这时候已经被脱了外衣、外裤的嫖客会在床上等着“小姐”的服务,但此时,小姐已经借口洗脸等各式的理由,悄然离开。

  同时,一旦偷窃行为被受害者发现,埋伏在窗外的男子立即一拥而上,将其暴打一顿,抢走钱财后迅速离开。而一旦遭遇反抗,就会拿出各种凶器对受害者进行殴打。

  警方说,这其实就是民间俗称的“仙人跳”:以从事淫秽活动为由头,在迷惑偷“腥”男子之后,以偷、骗、抢等手段诈骗钱财的非法行为。犯罪团伙作案手法狡猾、老道,相互配合默契,他们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手段,租用民房进行色诱抢劫,一得手,便立即更换作案场所,行踪诡秘异常。而一旦受到当地警方打击,立即转移到其他城市的城郊结合地带作案。目前福州的色诱抢劫团伙多为湖北公安籍,疑为从广州流窜而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