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城建筑立面改造优秀设计首次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岳青)12月30日,我市举行玉林市城区建筑立面改造优秀设计颁奖仪式,表彰奖励在“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中的优秀设计人员。这是我市首次为建筑立面改造优秀设计颁奖。市领导高雄、金湘军、余兴祥、刘子福、罗维鸿、韦力平、吕汉江出席了颁奖仪式。

  在“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城区各主要路段开展“穿衣
戴帽”、“添平补齐”美化玉林活动中,我市广大规划建筑设计人员设计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作品,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下了基础,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我市特别为城区建筑立面改造优秀设计颁奖,表彰奖励他们当中的优秀设计人员。

  本次比赛共收到参选作品28件,入围作品20件。一等奖为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的《玉林市玉州南路沿街建筑》和《玉林市城市博物馆大门》。据了解,这些参赛作品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我市的规划建筑设计水平注重吸收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合中西文化的风格,注重功能与形式的协调统一,具有玉林特色的岭南商业文化得到充分挖掘,设计水平有明显的提高,更具人性化,更贴近现代生活。二是规划设计方案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事求是,避免了大拆大建,使景观得到美化,路段的商业价值得到提升,保持了岭南都会的独特风貌。三是更加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规划设计作品得到了投资商和市民的认同。

  高雄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全市广大设计人员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不断博采众长,吸收中外建筑设计的先进文化,把每一个设计作为一件艺术品来建造,为创造新时代优秀的“岭南商业文化”奠定基础。他说,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关系到工业、服务业的支撑,关系到农村经济增长的带动,关系到投资环境的优化,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关系到玉林形象的提升。希望全市人民向这次获表彰奖励的设计人员学习,要以他们为榜样,团结拼搏,发奋工作,为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市、加快城镇化进程多作奉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