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亡时间“推迟”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昨日本报报道了出生仅69天的女婴师梦,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过程中死亡。29日晚,女婴家属和院方决定将就诊单据封存。但昨天家属发现,就诊单据中又多出来一份心电图报告和入院证,而且医院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书上,女婴的死亡时间也被“推迟”了一天。

  昨天下午4时,女婴父亲师洪渠告诉记者,他们从院方拿到了详细的诊疗资料,但其
中多出来一份心电图报告和入院证,“特别是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书,居然把死亡时间写成今天下午5时”。记者看到,死亡医学证明书上女婴的实足年龄是“70天”,死亡日期为“2005.12.30,5pm”,而实际上女婴是29日下午4时左右死亡,实足年龄69天。市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葛移繁说:“死亡时间属于笔误。”当记者问为何年龄也恰好多出来一天时,葛移繁说:“69天和70天有什么区别。”

  家属置疑的还有多出来的心电图报告和入院证。在记者29日见到的心电图报告结论中称:“心电图大致正常。”而昨天见到的这份心电图报告称“2次心电图均未描记出心电活动波形”,结论是“心电活动消失”。师洪渠认为:“这是医院为逃避责任做的假报告。”

  对此,葛移繁说:“昨天共做了两次心电图,一次是入院时,另一张是抢救结束后的。”但师洪渠告诉记者:“孩子只在入院时做了一次心电图,第二张心电图报告不知道是哪来的。”

  昨晚,在市卫生局有关人员的协调下,女婴家属同意到司法鉴定中心做尸解鉴定,鉴定结果明天将有分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