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将在跨年度瑞雪中迎接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6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新疆频道记者李晓玲)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从12月29日夜间开始,新疆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断续降雪天气,纷纷扬扬的跨年度瑞雪将从岁尾下到年初。

  新疆首席气象预报员刘惠云说,29日夜间到30日夜间,新疆北部各地、天山山区和
南疆、东疆的大部分地区都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北疆地区的降雪可达中量,个别地区甚至达到大量。新疆南部阿克苏、巴州等地的个别地区可能达到中量。

  2005年的最后一天到2006年1月2日,新疆大部分地区都将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伊犁、博州、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和新疆南部、东部个别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伴随瑞雪和大风的,还有8至15摄氏度的降温。全疆范围内的大面积降雪对交通、牧区牲畜过冬都有一定影响。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持续不断的降雪阻碍了交通,市区开始实行今冬首次雪后交通管制。据有关部门统计,乌鲁木齐市已有10万人走上街头参加扫雪,市区主干道上随处可见扫雪队伍忙碌的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