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栋别墅验出三大病 开发商掏三万求业主"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宁的一栋别墅,被验房师一下子验出三个大毛病。为了堵住这位业主的嘴巴,防止其他业主也来索赔,开发商一下掏出三万元作为补偿。

  最近,一位五十多岁的老工程师王工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一个朋友李先生打电话请他去验自己新买的别墅。这是一个位于江宁的别墅群,是三层的连体别墅。整个别墅群有十五六栋别墅。王工来到新房子,仔细检查了近三个小时后,王工对业主李先生说:“
老兄,情况不容乐观啊,有三个大毛病。”

  王工对记者说:“这三个大毛病很典型,是很多房子都会犯的毛病。第一,外墙没有保温层。根据国家的最新强制性规定,住宅楼必须要有保温层。但是,由于很多市民都不知道这个情况,很多新楼盘没有保温层,也并未被业主发现。第二,4个阳台的落地式玻璃门都是普通玻璃。根据有关规定,只要是落地式玻璃或者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玻璃,都必须采用钢化玻璃。第三个大毛病:放空调的室外小阳台竟然高于室内地面四到六厘米。稍有建筑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室外地面比室内地面高,雨水肯定要回流。”他说,当时,业主李先生就赶快拿着“验房表”去找开发商。开发商老总亲自接待了他,而且明确对李先生说:“玻璃我们立即给你更换。保温层我们也可以立即在室内加上去。但是空调台的事情,是属于结构上的错误,更正不了。这样吧,我们赔偿你两万元钱。但是,前提是,你不要对别的业主透露这几个缺陷。”但是,如果在室内加保温层,房子面积就要“缩水”了。后来,李先生和开发商老总达成协议:不加保温层,赔偿追加到三万。

  王工说,虽然李先生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其他十几位业主还蒙在鼓里,没有一家提出赔偿的。有几个地方,开发商最喜欢耍滑头,他提醒市民买房时一定要注意:一、一定检查外墙有没有保温层。二、要测量层高是否达到开发商的承诺。三、所谓的买房子送阁楼,一般是假的。因为,层高2.2米以上是按照全面积计算,2.1 2.2米之间按照二分之一的面积计算,而2.1米以下,就不算面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