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矿夫妻为儿赚足娶妻钱 将过年返乡被谋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0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挖矿夫妻为儿赚足娶妻钱将过年返乡被谋财害命

儿子赶到现场后,不相信日夜思念的父母竟然遭到杀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挖矿夫妻为儿赚足娶妻钱将过年返乡被谋财害命

死者生前生活的临时工棚被警方封锁检查。


  新闻提要

  在外地打工的人们纷纷准备回家团圆过年的时节,一起惨案在文昌蓬莱镇干塘村一个深山里发生了:在外打工4年的一对广西籍夫妻,赚到了给儿子娶媳妇的钱,正准备回家与4年未见面的儿子团圆的时候,遭到了歹徒谋财害命。他们的尸体在深山中被埋了13天才发现。儿子得到消息后今天赶到父母遇害的地方,痛哭着喊道:“爸爸,妈妈!我们4年没有见面
,为何一见面却是这样惨的结果啊!”

  本报记者 聂元剑 摄影报道

   事发地点:文昌市蓬莱镇干塘村一深山林里

  - 凶手制造死者回家的假相被受害者哥哥识破

  - 知情者称死者酒后曾透露身上有1万多元钱

  - 警方目前已控制4名嫌疑人,均系死者老乡

  海南新闻网12月30日消息:在外地打工的人们纷纷准备回家团圆过年的时节,一起惨案在文昌蓬莱镇干塘村一个深山里发生了:在外打工4年的一对广西籍夫妻,赚到了给儿子娶媳妇的钱,正准备回家与4年未见面的儿子团圆的时候,遭到了歹徒谋财害命。他们的尸体在深山中被埋了13天才发现。儿子得到消息后今天赶到父母遇害的地方,痛哭着喊道:“爸爸,妈妈!我们4年没有见面,为何一见面却是这样惨的结果啊!”

  失踪13天的挖矿夫妻被人谋杀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文昌蓬莱镇干塘村时,看到数辆警车正往干塘村委会对面的一座山道里开,这里的山连着山,绵延很远一眼望不到边。记者随着死者的家属走了很远的山路,才到达惨案发生的地方。省公安厅及文昌市公安局刑警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不让任何人靠近。

  据了解,遭到谋杀的是一对夫妻,男的叫唐福祥,今年51岁。女的叫翟春姑,今年48岁。他们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人,死前被一个老板招到这座山里挖铝矿。他们被谋杀的地方正是他们平时挖铝矿的地方,他们的尸体是在昨天下午2点多钟发现的。

  据目击者介绍,这对夫妻的尸体被埋在挖矿所在地的一堆泥土里。两具尸体相距30多米远,尸体已高度腐烂,其中女死者的手被人砍断,男死者的腿也断了。这对夫妻身上的钱财被搜走一空。

  警方在对周围进行广泛调查的同时,已把与这对夫妻一同挖矿的另外4人控制起来,这4人是2对夫妻,他们也都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人。

  挖矿夫妻拿到工钱的第二天失踪

  据翟春姑的哥哥翟先生介绍,被谋杀的这对夫妻家境较贫困,他们家在农村,田地不多收入很少。因此,4年前,他们夫妻俩结伴到海南来打工,主要是从事挖矿工作,没有矿挖时则打零工。

  今年“维达”台风到来前,他们夫妻俩被一个老板请到文昌市蓬莱镇干塘村挖铝矿。来这里挖铝矿的人很少,起先只有他夫妻俩。他夫妻俩在这里挖了一段时间后,又叫来了4个老乡(2对夫妻)来这里挖。

  干了3个多月后,矿老板于12月15日给挖矿的这6名工人结账付打工费。这对夫妻3个多月挖了42车矿,按120元/车的工费来计算,他们得到了5000多元的工费。

  第二天早上,有人还看到这对夫妻在山里挖矿,随后他们就失踪了。当时人们以为这对夫妻结账后回家了,也没有多在意,更没有人向警方报警。

  狡猾凶手制造了死者回家的假相

  据翟先生介绍,他是12月25日才发现这对夫妻失踪的。当天,承包该矿开采的老板给他打电话,称这对夫妻已回家了,开矿的人手够,要求翟先生来这里帮忙挖矿,工钱优惠。

  由于翟先生当时手头正有事做,他没有答应。然后,翟先生马上给这对夫妻打电话联系,然而打了无数次,这对夫妻的电话就是打不通。他随后打电话回广西桂林全州县老家,打听这对夫妻的消息。老家回复:这对夫妻根本没有回家!

  翟先生感到有点不妙了,他多方向在海南的亲戚、朋友和老乡打听这对夫妻的消息,然而他们都称不知道,这对夫妻完全失踪了。

  于是,翟先生于12月29日赶到干塘村找到矿老板,要求矿老板交出这对夫妻的下落。老板指着这对夫妻睡觉的地方对翟先生说:结账的第二天,他们就把被子和行李全部拿走了,这难道不是离开了这里吗?

  然而翟先生十分细心,他在仔细检查这对夫妻睡觉的地方时发现,这里还有一双鞋子、一些菜、一些面包、一条毛巾等物品没有拿走,按照这对夫妻平时节省的性格,他判定这对夫妻没有走。

  此时,翟先生开始怀疑这对夫妻被人谋杀了,他要求老板与他一道到山里寻找,寻找时他们特别留意那些新动过的土壤。结果,他们在挖矿的地方翻动一堆新土壤时,找到了埋在里面的尸体。该尸体是唐福祥的。随后,他们在离这堆土30米远的地方找到了埋在地下的翟春姑。

  知情者称死者酒后曾透露身上有钱

  据与这对夫妻一同挖矿的人介绍,在12月15日结账拿工钱的那一天,他们曾一些喝酒庆祝。由于这对夫妻结账拿到的工钱最多,他们在高兴激动之余,曾向周围的朋友透露身上已赚有1万多元钱。工友们认为,这可能是导致这对夫妻丧命的根源。

  据翟先生介绍,这对夫妻从来没有上过学,不识一个字。因此,他们每次拿到工钱后,从不存放到银行里,而是装在自己的贴身裤口袋里。

  人们在发现尸体时,发现女尸体的装钱的内短裤被人脱下。随后,人们在半山腰里找到了这条装钱的短裤。

  翟先生说:“如果他们拿到工钱后马上存银行的话,也许不会招来杀身之祸。但知道他们把钱揣在身上不存放银行的人不多啊!”

  半月前死者曾给儿子电话要回家团聚

  今天一大早,这对夫妻的儿子小唐闻讯后,乘飞机从广东赶到现场。小唐在

东莞打工,他已与在外打工的父母亲4年没见面了。

  据小唐介绍,这对夫妻在15天前曾给他打电话,称已赚足了给他娶媳妇的钱,要他今年一定要回家过年,他们也要回去。他们要与儿子在家团圆,一家人过一个热闹幸福的年,然后择日给儿子举办婚礼。

  小唐十分伤痛地对记者说:“我听到要与父母回家团聚的消息激动得睡不着觉。我正在为回家团圆做准备,然而紧接着却得到一个这样的噩耗,真的让人不敢相信。”

  记者今天从文昌警方得到消息,警方目前已组成了专案组,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排查,首先排查的对象是与这对夫妻一同挖矿的那几位“老乡”。

  编后

  辛辛苦苦打工四年为儿子挣足结婚钱的夫妻,却在准备回家团圆过年的时候惨遭杀害,在谴责:“杀人凶手,你还是人吗?为了夺得这种辛苦钱居然欠下两条人命”的痛恨之余又深感惋惜。如果这对夫妻拿到工钱马上存入银行,如果他们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老话、不在酒后失言,也许不会遭来杀身之祸,希望此事给在外打工的兄弟姐妹们敲敲警钟,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得自己多加防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