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加大元旦安全检查力度 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12月31日消息(记者潘晴霞 实习记者任海晏) 记者刚从贵州铁路部门了解到的消息,贵州省2006年铁路春运方案已于12月28日正式出台。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贵阳火车站。

  据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春运将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从客流分布看,2006年春运将呈前紧后缓态势,节前学生
流、探亲流、农民工流将高度重叠,客流压力明显升高,节后客流分布趋缓。

  据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3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基本方案在进入春运后立即启动,快速释放运输能力,以应对正常客流,贵阳火车站日正常客流量保持在3万人左右;预备方案在客流高峰期启动,通过增加临客、临时抽调车底、加开加挂等,发挥削峰作用。据预测,2006年春运首个高峰时段将随着学校假期的到来出现在1月中旬;应急方案在遇突发性客流时启动,是指因气候等特殊原因而出现客流“井喷”。

  此外,元旦是春运前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期。针对元旦旅客出行和民工返乡的乘车安全,贵阳火车站还将对车站的查危仪器进行一次仔细的检查,对有故障的仪器,已督促客运部门尽快修理,同时要求客运部门对查危仪实行24小时开机和专人值守,所有上车旅客携带的物品必须全部经过“三品”检查仪进行检查才能入站乘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