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新语:2005年,留住感动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9 今晚报

  再过几个小时,时间的脚步将轻轻地滑入2006年。“走过2005,难忘故事有奖征集”活动今日推出,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并告诉我们你难忘的故事或者难忘的瞬间。

  一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许多事情,大多数随着时间流逝而淡忘。一个健康的生命体,为了新一年非同凡响的开始,不应让往事成为成长的包袱,阻碍我们前行。然而,总有一些不能忘记的东西,时时萦回心间,有时甚至是短短的一瞬,令我们泪水涟涟,难以忘情
。它应该是你亲身经历的,比如,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有人向你伸出了援手,帮助你渡过了难关;也可以是你所亲见的,如某些本不该出现的问题,令你周围的人陷入困境。人生难测,有的人虽然颇有才情,却由于性格的缺陷或社会环境的局限,人生的追求饱受重创,生命的尊严屡遭亵渎,于是,这“人生有价值的东西被撕碎”的悲剧,便构成了难忘的故事。而面对生命困境,有人昂起高贵的头,表现出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这更让你感动并难忘。当有的人遭到某些突发的灾难,或人生的困难之时,目睹者热诚无私的救助或冷漠无情的离去,都会使你的灵魂受到震撼。

  你可能会说,你没有这些非同寻常的经历,一年来过得平常而平淡。这不要紧,总会有些变化,总会有些耐人寻味的感受。比如,有些起因于亲人朋友的忽视,让你倍感痛苦;也可能是你对他人的误会,醒悟过来后感到内疚与不安。你可以将这些感受告诉我们,同样会不同凡响,因为“世界最大的鸿沟存在于心灵之间”,就像一首诗所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消除这道鸿沟,缩短这段距离,不让误会和忽视发生在我们的亲人朋友甚至同事之间,应该说是令人难忘令人感动的事情。

  爱默生说,人生像一块矿石,它在你手里暗淡无光,你只有从一定的角度才能看见它那深沉美丽的光芒。追忆一下这些事情,你或者会有新的发现和感受,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感受,也会从中受到启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