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的哥,我多想当面谢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9 今晚报

  厦门商人杨杰装有一千多万元重要合同的手包在他离津时丢失,几天后又被天津不留名的好的哥从千里外寄回厦门。他千方百计寻找寄包人无果,只好包了三千份礼品亲赴津门,答谢天津的哥的姐。然而2005年仍给他留下一个未了心愿——

  好的哥,我多想当面谢你!

  本报记者 孙 筠 通讯员 杨建国

  

好的哥,我多想当面谢你!(附图)

  厦门杨先生送来的锦旗和一份礼品至今仍保留在本市客管部门。孙 筠 杨建国 摄

  新年伊始,远在厦门的商人杨杰先生十分想念一名从没见过面的天津“的哥”。过去几个月,他通过各种途径苦苦找寻这位“的哥”,但都没成功。这件事成了杨先生2005年未了的憾事。昨天,他向本报讲述了这件2005年难以忘却的感动故事,并表示将再出五万元酬谢这位的哥。

  千万元合同手包丢失

  2005年8月10日,厦门商人杨杰先生来天津签订了一笔一千多万元的生意后,搭乘出租车从天津机场返回厦门。然而回到家中后,杨先生发现手包不见了,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丢在哪里。他只记得去天津机场的路上,在出租车里曾从手包中拿出手机接了一个电话,随后手包不知遗落何处。这个小手包对杨先生太重要了,里面装有刚在天津签好的一千多万元重要合同、四千多元现金、证件以及重要名片。如果丢失的合同找不到,不仅这笔生意兑现不了,以后的几千万元的连带生意也就“泡汤”。此时杨先生急得不知怎么办好。正当绝望时,忽然手机接到了一个来自天津的长途电话,询问杨先生是否到过天津?丢了什么东西?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并核对了包内的物品后,对方就将电话挂了。等杨先生明白过味儿,急忙按来电显示拨回去,接电话人称是天津街头的一部公用电话,刚才打长途电话的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交完话费就走了,电话摊主也不认识他。听到这一情况,杨先生的心一下子又凉了,甚至再次做了最坏的打算。

  好心的哥千里寄邮包

  没想到的是,几天后杨先生突然收到了一个寄自天津的邮包,打开一看,竟是自己朝思暮想丢失的手包,再查点,里面的合同等物一点都不少。

  令杨先生感动不已的是,这名天津出租车司机花了长途电话费又搭邮资将原物寄回,而且也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杨先生决定一定要找到这名拾金不昧又不愿留下姓名的天津好心“的哥”。此后,杨先生派代表几次来津找到本市客管部门,并带了五万元现金酬谢这名好心人。但阴差阳错寄包人“无影无踪”,除了知道是一名男出租车司机以外,杨先生提供不出司机的任何情况,因此多次查找均无功而返。杨先生又在电台等媒体刊登广告寻找,但也没能如愿。

  无名好的哥你在哪

  没找到这位好心人,杨先生心里不踏实,考虑再三他做出决定,为了表达对天津全市“的哥”的谢意,他斥资五万元购置并精心包装了三千份精美礼品,专程从厦门乘飞机来到天津,连同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天津客管部门。全市40多支“的哥的姐”组成的出租汽车奉献爱心服务小分队的队长代表全体队员接受了捐赠。杨先生希望以这种形式报答天津好“的哥”。

  尽管如此,杨杰先生仍没有放弃找寻这名天津出租车司机。杨先生向本市客管部门承诺,如果找到这位好心人,他再拿出五万元进行酬谢,并希望能请他到杨先生家乡福建来旅游观光。几个月来,本市客管部门工作人员也在各种场合发动出租汽车公司和广大出租车司机查找,但至今这个无名好“的哥”始终没有露面。新年伊始,杨先生非常想实现自己在2005年留下的这个心愿,当面向这个好“的哥”道一声谢谢。杨先生动情地说:“天津人真好,我怎么也忘不了这件让人感动不已的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