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 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24 温州新闻网

  “我才20岁就有了孩子,谁告诉我该怎么办?”近日,青岛新闻网青岛论坛的这篇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探访了这个无助的青年。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小王不知道该怎么办

  稚气未脱当爸爸

  飘了一早上的小雨,下午的天气显得愈加阴冷。记者和一位网友在约定的地点见到了当事人——20岁的小王。瘦小的身板和稚气未脱尽的脸很难让记者相信面前的这个年轻人是一个出生未满月的孩子的父亲。小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只是捋着被细雨浸透打了绺的头发。

  记者简单的询问了孩子的情况。小王说孩子出生已经十几天,正在家里睡觉。孩子的妈妈现在用自己的奶喂孩子,但是有时候会不够,所以他买了袋奶粉,已经差不多被孩子吃光了。孩子生下来之后连澡都没洗,现在皮肤变得很干,有的地方都裂开了,小王是看到孩子身上的口子才想起去买婴儿用爽身粉的。

  女孩拿刀自断脐带

  “当时是在哪里生的孩子?”“在家。”“你去叫了大夫?”“不是。是我对象自己生下来的。”小王的回答让记者吃了一惊:“那是怎么……”“当时我出去了,对象一个人在家。没想到就生了,然后她就自己找了把刀,切断了。”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孩子和妈妈

  无力抚养 送出孩子又要回

  记者了解到,小王以前在一家小饭馆打工,工资只有500块钱;孩子的妈妈也是跟人打工,收入不多。现在两个人都把工作辞了,住在租来的一间六、七平米的平房里,靠以前的积蓄生活。孩子生下来以后,小王告诉了家里人,但是没敢告诉女朋友的家人。双方家都是农村的,也没什么钱。“在村里打听过,说是回去让爸妈养得罚一笔钱。没办法,我先养着。”“你在网上说你把孩子送过人?”“嗯。”小王眼神有些不安,低下了头,搓着手说:“有个厨师说我也养不起,不如给他养。当时送过去了,可是第二天我又要回来了。我想养孩子。”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年纪轻轻便当上父亲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出生不满月的淘淘

  

20岁小夫妻未婚同居少女妈妈产婴自剪脐带(图)

  阴冷小屋度寒冬

  记者提出要看看孩子,小王答应了。穿过一栋老房子破旧的门洞,踩着泥泞,这一家三口就住在一座临时搭起的简陋储物室里。推开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昏暗的灯光下,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占去了小屋的多半空间,脚下的地竟然能渗出水。孩子的妈妈躺在床上,看到记者,有些不知所措:“晚上闹,白天就睡觉。现在又睡了。”小王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淘淘。淘淘被裹在一床绿色的被子里,睡得很安静。“打算以后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小王沉默了。(本次报道 摄影 王国强 文字 魏巍 赵振宇)

  孩子出世的第一眼,是不是给了这面斑驳的墙和简陋的窗户?

  后记

  结束采访,重新回到温暖明亮的办公室时,记者心里还在想着这对年轻父母和他们未满月的孩子会如何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在那间六七平米的阴冷小屋里。没有工作,没有身份,没有保障。他们生存着,即将迎来新的一年。

  相关

  据记者了解,这种情况属于非婚生育,如果孩子要落户,则需要交纳一笔一两万元的社会抚养费,然后才能到公安户籍机关办理户口。得知这些后,小王心情很复杂:孩子已经有了,不能没有户口;可是要办户口的话又怎么筹这笔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