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明起推出6项便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忻文轲)上海警方昨天下午宣布:新的一年,警方将推出6项便民措施,包括在市区设置一批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出租车泊车点,逐步解决出租车司机“三难”(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问题;在特殊人群中推出手机短信报警平台服务;开通案(事)件接报信息语音查询系统等。

  这6项措施分别是:

  ■逐步解决出租车司机停车难、吃饭难、如厕难问题市交警部门将在浦东、长宁、普陀、闸北、杨浦、闵行、徐汇、宝山、卢湾、静安、虹口11个区,首批设置31处共计464个不影响道路交通的出租车泊车位。每天中午11时30分到13时30分,晚上7时30分到9时30分,专供出租车停泊,其他车辆不得停放。

  据悉,这464个停车位是交警部门在内环线内的8252个固定停车位之外增设的。

  ■增加“电子警察”记录处罚查询方式,扩大牡丹交通卡的申办途径对“电子警察”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提供网上查询(www.shjtaq.com)、手机短信查询(发送jtdz+车牌后6位或者jtkf+驾驶证档案12位编号至8160)、声询电话(自动:16866050、16866060;人工:16842050)查询等3种查询途径;在“电子警察”处罚受理点现场受理牡丹交通卡的申办工作,单位集体办理的,提供上门服务。

  ■对办理车辆业务,免费提供拍照、拓印、安装号牌三项服务。

  ■当场办结机动车报废手续在上海机动车回收服务中心派驻民警,设置“窗口”,通过公安机动车信息网,当场办结机动车报废手续。(地址:漕溪路251号望族城5号楼201室,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时到17时30分,咨询电话:64834111)

  ■开通案(事)件接报信息语音查询系统自2006年1月10日零时起,凡市民群众通过来人、来电等方式,向本市各级公安机关报告遭受不法侵害、举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现突出治安问题、要求调处治安纠纷、求助寻找迷途失踪人员等属于本市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事)件,24小时后可通过拨打语音查询电话52564567,查询案(事)件的接报情况。

  ■在特殊人群中推出手机短信报警平台服务自2006年1月10日零时起,在聋哑人群中推出手机短信报警平台服务,届时,聋哑人遇紧急警情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报警。警方提醒,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送短信报警要简明扼要但必须包含三要素,即地点、时间和主要情况。

  此外,从2006年1月1日起,上海公安博物馆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实行半票;家长带子女参观的,子女免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