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南方台报道逃跑狮子捕获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51 南方电视台
南方台报道逃跑狮子捕获过程

新闻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记者:杨晓玉 吴新文

  前一段时间闹油荒,加油站总是挤满了车子,整天要排着队在加油。现在情况好转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终于可以透口气了。可没想到,广州增城嘉达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前晚吓得差点没透过气,为啥呢?来了不速之客!

  加油站里面除了来加油的,还能来什么不速之客呢,看看监控录像到底拍到了什么。 前天晚上,站里只剩工作人员小李和经理两个人值班。九点二十四分左右,突然一个金黄色的影子闪入加油站,二话不说,直扑便利店内。尾随其后的还有好几个年轻人,其中一个穿白衣服的进到店里。这时小李才知道:这家伙,根本就不是什么狼狗,而是一头非洲大狮子。

  除了在动物园,小李还真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狮子。虽然有些意外,但小李表现的还是很镇静,她赶紧往门外跑,跑的时候,还不忘通知屋内的经理。小李当时还以为是头老虎,而这时,这头大狮子,在门口还用大爪子挠了挠房门,幸好马戏团没教它开门锁。在房里的经理,正好通过监视系统看到了一切,赶忙打电话报警求助。

  狮子大摇大摆地跑进便利店,不到半分钟,小李悄悄地安全溜开了。这时候狮子仍在经理室的门口徘徊,难道,它也想找经理要点汽油,好开车回非洲??大约过了一分钟,狮子又窜上收银台。这时候,我们终于可以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啦,好家伙,还真是个大块头!

  只见它左右张望一下,想走出柜台,但又折返回来,干脆跳到桌子上,向窗户外面望。就在这时,一群人抬了个大笼子来,狮子看得是一清二楚,立刻想要跳下桌子逃跑,差点报废了一个电脑显示器。眼见前路被堵,聪明的狮子竟然钻进柜子里藏起来,这下可急坏了何经理。

  就在这时,有一个人拿着棍子敲了敲柜门,狮子立刻就窜了出来,直接钻进了笼子里。笼子门咣铛一下被关上,危险终于解除了。其中一个穿蓝衣服的人,也一下子瘫坐在地上,看来,还真是紧张坏啦。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没人受伤。

  最让不解的是,这家

加油站附近没有动物园,怎么会跑来一头大狮子,难道是从深山老林里窜出来的呢?原来前晚正有个马戏团正在这快空地上表演,当时正在进行的叫“狮子骑马”,结果不知道狮子怎么了,一下子越出栏杆,就跑到附近的加油站里面去了。

  幸好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就被搞定,幸好没有人受伤;也幸好这头大狮子,没往旁边的村子里跑,要不,不出事也能吓死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