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将出现天文大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8: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12月31日电(徐清扬、李建基)据广东省天文学会预报,2006年1月2日左右,广东将出现天文大潮,并对珠海、中山等地的供水产生影响。

  据广东天文学会专家预测,2006年1月2日前后,广东沿海及珠江三角洲,将出现天文大潮。近几天广东发生的特大咸潮肆虐珠江三角洲,除了珠江流域雨水稀少和径流量减少外,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广东沿海出现了天文大潮,把咸涩的海水顶进了珠江三
角洲。

  专家解释此次天文大潮时说,2005年12月31日,地球、月亮和太阳排成一条直线(朔);2006年1月2日,不仅月亮最接近地球,而且太阳也最接近地球,因而引发了广东沿海的天文大潮。

  特大天文潮汐将加剧咸潮对珠三角的影响。据监测,12月28日,珠海磨刀门水道的大涌口水闸,再次出现含氯度每升海水高达7000毫克,超标27倍。

  目前,珠海等珠三角城市正采取措施,控制洗车、洗浴等公共场所用水,加紧引淡压咸,以储备足够淡水应对咸潮来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