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投资12亿元“改善视线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18 大连晚报

  我市投资12亿元“改善视线环境”

  三年“拆锅并网”计划完成后,人们夜间会看到更多星星

  ■实习生任冬梅首席记者张晓昭

  本报讯有到过一些发达国家的大连人,回国后感叹在那里看到的天空特别蓝、看到的星星特别多。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按照我市3年“拆锅并网”计划,到2008年,大连将“彻底解决大气煤烟型污染”,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和供热质量,“改善视线环境”。

  这一目标将通过拆除城区中心区10吨以下分散小锅炉,更新供热二次管网和三次管网等措施来实现,最终使“城市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中等发达国家城市水平。”

  环保局负责人说,目前我市市区内尚存分散锅炉1706台,烟囱1139根,分别隶属于专业供暖公司、部队、破产企业及地势较高的单位。问题是缺乏并网工程资金,施工条件差。

  按照2006年~2008年计划,我市将投资12亿元,重点解决热电集团、大发热电和甘泉热力公司的供热区域内分散锅炉并网问题。这3个区域目前共有锅炉房626座,锅炉948台,总吨位5077吨,总供热面积1892万平方米。2001年~2005年,我市共拆除锅炉1197台,拆除烟囱892根,投资7.6亿元用于并网。

  计划落实后,预计到2008年年底,可节约燃煤35万吨,削减大气烟尘4186.6吨、二氧化硫3907.5吨,氮氧化物3266.3吨。届时,人们可以“在白天里看见更多湛蓝的天空,在夜间看到更多的星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