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楼突发火灾韩国留学生跳楼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50 新京报
高楼突发火灾韩国留学生跳楼身亡(图)

  昨日,被砸损的汽车旁,清洁工人正在清扫碎玻璃。当日凌晨,一小区9号楼13层发生火灾,一韩国留学生跳楼逃生,砸在汽车上,经抢救无效身亡。本报记者浦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昨天凌晨,海淀区五道口华清嘉园9号楼13层09室突发火灾,室内两名韩国女留学生被困火海,其中一人从窗户处跳下逃生,后抢救无效死亡。

  该屋另一名被困留学生

  和13层另3位无法辙离的住户,被消防队员救出,目前已全部脱险。当天,北京市公安
局出入境管理处和韩国大使馆均已介入调查此事。

  被困女子13层跳楼逃生昨天凌晨5时30分许,火已被扑灭,附近停着数辆警车,伤者已被120送往医院抢救。起火的是华清嘉园9号楼西南侧的1309室,外墙已被熏黑。

  在该楼下一辆白色大众轿车的车顶被砸成凹形。该车主称,1309室起火后,一名被困者从窗户处跳下逃生,正好跌至该车车顶上。

  住在1309室隔壁的一位女住户称,起火的9号房内租住着两位韩国

留学生。

  昨天凌晨3时许,她听到9号房内有人在吵架,说的都是中文。该住户说,约1个小时后,她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出门一看发现是从9号房里散出来的,“我去敲9号房的房门,当时门已热得烫手,喊门也没人应声。”

  华清嘉园一位值班保安说,凌晨4时许,住户通知他们说“13层起火了”,保安人员迅速拨打119,并立刻疏散该楼层的住户。

  9号楼对面的一家单位值班人员称,4时20分许,他无意中瞧见9号楼13层的一间屋子着了火,火将整个室内照得通红,突然有一个人爬到窗户上挥手,好像是在呼救,不一会只见其纵身往下跳,跌到了一楼。

  另一被困女子还在熟睡

  华清嘉园的多位住户讲述,事发后,他们看到10多辆消防车赶至,可能是由于13层的烟太大无法进入,消防人员便试图用云梯伸到13层9号房内寻找被困人员,但云梯只能到达12层。

  参与营救的消防队员称,最后,他们戴上消毒面罩爬上13楼,破开9号房的房门,发现里面有一名女子在熟睡,消防员忙将其抱出来。随后,消防人员一边灭火,一边在13层挨家敲门寻找有无未撤离人员,之后发现有3名住户被困,对方称由于楼道里全是浓烟,他们无法跑出。

  据警方称,凌晨4时30分许,120急救车将跳楼逃生者和被困房内的另一女子送往

医院抢救,另3位被困住户当时已无大碍。5时30分,火势被完全扑灭,但屋内物品已几乎被烧毁。

  跳楼女子抢救无效身亡

  昨天8时许,在北医三院急诊科的心电图室,数名医务人员正在对跳楼的逃生者进行全力抢救。8时10分,一位护士拿着一张心电图纸走出来,低声说“她(指伤者)走了”。

  据参与抢救的两位主治医生介绍,伤者为女性,26岁,系北京某校韩国留学生,名叫李仁宁(中文名)。

  医生表示,导致伤者死亡的原因是,由于其从高空坠落,致其颅、肾、膀胱等多处脏器损伤,并出血过多,最后脏器衰竭致死。

  另一名被困女子被送往积水潭医院就诊。医生称,该伤者已无生命危险,只是吸入烟气。

  据了解,获救女子也是一位韩国留学生,名叫印思庆(中文名),20多岁。印思庆的一位朋友称,起火的房子是印和李仁宁一起租住的,由于在事发时印思庆睡着了,不清楚当时的情形。

  陪护印思庆看病的民警透露,印思庆和李仁宁的护照都在火灾中烧毁,目前他们正在查实其身份。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和两位韩国大使倌的工作人员赶至北医三院,详细了解死者情况。出入境管理处的民警表示,此事仍在调查中,目前不便透露案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