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门买早点想想马上回来门就虚掩了 歹徒趁机进屋抢劫 女儿被砍成重伤 老爸追出门被推下四楼 凌晨2-6时入室盗窃最多 短暂外出也要锁好门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07 都市快报

  昨日7:32陈先生来电:鼓楼十五奎巷到底,太庙社区对面的楼,一个男的被推下4楼摔死了,50岁的样子,他的女儿被捅了两刀。听说早上他们家进小偷了,女儿发现后叫了起来,小偷就下了毒手。

  记者王海瑶核实报道:事发现场是吴山新村大马弄25号,离吴山只隔两幢房子。

  早上8:25,死者还在地上,警方撑了两把雨伞,遮挡着死者的身体,四周拉起了警戒线。

  这是一幢不久前粉刷过的老房子,一梯三户,一楼楼道口没装保安门。死者姓任,住在402室。

  潘先生说自己是死者老婆的哥哥,也就是死者的大舅子,他说:“今天轮到我舅佬上早班,5点半,他们夫妻就起床了。我妹妹到楼下给他买早点,想想最多10分钟就回来的,而且家里有人,门就带了一下,没锁。我妹妹出去没几分钟,两个小偷就进来了,被我舅佬发现了,这时我外甥女也起来了,双方就打了起来。小偷身上都带着刀的,外甥女被捅伤了,我舅佬追出去,被小偷从四楼楼梯口推了下去。”

  潘先生说,早上5点半天还比较黑,他妹妹买完早点回来,看到楼下躺了个人,吓了一跳,但没认出是自己老公,急匆匆跑到楼上,想跟老公说,一上楼发现女儿躺在血泊中,才醒悟过来。

  “我外甥女正在读大四,平时大多住在学校的,本来今天要去学校参加期末考试的,眼见就要毕业了……”

  昨天上午,任小姐在市一医院动了手术,之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由于脑部受伤严重,为挫裂伤,还没脱离危险。

  警方没有透露案件的具体细节,包括作案人数、作案方式等。

  年底小偷猖獗,提醒市民,要养成随手关门锁门的习惯。从快报85100000热线接到的报料电话来看,入室盗窃最高发的时段是凌晨2:00-6:00。另外,晚上睡觉要关紧门窗。如果小偷进了屋,尽量不要与小偷正面冲突,这样很容易转化成恶性抢劫伤人案件。在小偷还没进卧室前,可清清嗓子,或故意大声说话(即使边上没有人,也要装作有人)。小偷一离开,马上报警。(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