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03 深圳特区报

  我市将着力推进“七大体系”建设

  社会资源向民生领域倾斜

  【本报讯】(记者邓媛雯)昨天,市发改局局长陈彪在该局有关会议上表示,2006年我市将加大政府公共资源向社会发展领域的倾斜力度,引导社会资源更多地向社会发展领
域集聚,重点推进人口管理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等“七大体系”的建设,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有望逐步解决。

  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这“七大体系”均属民生领域。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政府将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要加强人口管理体系建设,调整和优化人口结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社会保险密度和深度;加强区域教育体系建设,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加快体育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加强生态环境体系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加强民生安全体系建设,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陈彪透露,2006年我市将大幅增加病床床位数,加快建设寄宿制高中,局部缓解中小学尤其高中学位紧缺的状况。同时,增加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提高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加快老虎坑、平湖垃圾焚烧发电厂及茅洲河、龙岗河、坪山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建设。

  遏制“三超工程”发生

  陈彪表示,将按照“降消耗、促发展、优结构、扩需求、构和谐”的政策导向,合理制定年度发展目标,坚决遏制“三边工程”(边设计、边施工、边改动)和“三超工程”(决算超预算、预算超概算、概算超估算)的发生。

  政府投资将主要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发展领域、基层政权建设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重大产业园区项目倾斜,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2006年,我市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激发文化产业创新活力,健全文化产业基地、文化产业链、文化展会平台三大体系。同时,抓紧制定《深圳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纲要》及若干配套文件,明确各重点服务行业的发展政策、推进措施。

  据悉,我市还将出台《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优先战略、工业结构适度重型化战略、传统优势产业集聚战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