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城文化界2006新年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雪萌

  崔大庸(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文物局副局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和文物保护都有了新进展,千年文庙开始大修,纬六路老洋行平移保护取得成功。城市考古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些都是各级领导和
广大市民关心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大家为使这座古城更显历史文化魅力,共同呵护她、关爱她,也祝生活在这座古城中的人们更加鸿雅、愉悦!

  李青(济南市京剧院著名青年演员、《李清照》中李清照的扮演者)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京剧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李清照》在中国京剧节上一举夺得了四项大奖,我个人也获得了“优秀表演奖”,这和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是很多同事的辛苦工作,共同将这部戏打造成了一部具有山东气派、泉城风格的艺术佳作。一个艺术精品的诞生需要长时间的精细打磨,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通力合作,继续完善这部剧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新的一年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心济南的文化事业,希望她更加繁荣昌盛,把“文化名城”这张名片描绘得更加璀璨夺目!

  丁小秋(济南市歌舞剧院、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

  过去的一年,济南儿艺和歌舞剧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儿艺演出共502场,是近几年的新高,除了继续打磨完善精品剧目《宝贝儿》之外,又排出了新戏《青蝴蝶》;歌舞剧院则演出收入突破200万,这也是剧院历史上从未达到过的。新的一年里,我们两个院团都将再接再厉,艺术水平与市场效益上都争取再上新台阶,满足广大观众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借这个机会祝愿广大市民观众新年都有新气象!

  孙承林(青年曲艺演员,相声名家孙少林之孙)

  2005年我获得了全国快板会演最佳表演奖,对一名青年演员来说,这是一个鼓励,更是一个鞭策,这得益于我个人的不懈努力与执著追求,更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分不开。新的一年,大观园晨光茶社将会重建,济南曲山艺海的盛况有望得到恢复,我们的曲艺事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张登堂(山东画院院长)

  2005年我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夙愿,就是9月我和另外一个画家朋友终于来到黄河壶口写生。以前我多次画过黄河,但是从来没有到过壶口,这次算是弥补了一个遗憾。去年我还随一个画家代表团去台湾写生采风、在杭州办画展,总之这一年就我个人来说没有虚度时间。新的一年中,祝愿济南书画界保持良好的传统,继续走现实主义道路,早日形成“山东画派”的独特风格。

  邓宝金(济南市杂技团团长)

  过去的一年对我们杂技团来说可谓丰收的一年,我们的《转台高椅》在第十七届蒙特卡罗国际青少年杂技比赛中获得了金K奖和“蒙特卡罗公主杯”,这是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是对我们杂技团一年来辛苦工作的充分肯定。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力打造一台反映济南风土人情的多媒体杂技剧《济南写意》,争取上半年就和观众见面。

  元旦之际,我们也祝愿济南文化事业有更大的发展,祝愿济南日报的广大读者朋友越过越好!

  于艾香(著名作家)

  新的一年中,希望咱们济南市在文化领域的各个方面都能有新突破,能给市民一个新感觉,在文化上提升济南的整体形象。就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自己在写作上也能有新突破,能打破旧的写作模式,写些令自己满意、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我正在着手准备一个长篇,暂定名为《专制是一种病》,希望到时候能给人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