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烂王逢人痛说受骗史 同行留个心捉住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黄轩 报道:肖华是个破烂王,他在黄陂区前川街有一个废品收购点。

  去年7月24日中午12时,肖华正准备吃饭时,来了两个卖破烂的男子:“老板,我们有几根铜棒,你收不收?”

  “我看看。”见有生意上门,肖华放下手中的碗筷,接过两名男子递过来的铜棒,肖华用手掂了掂,很沉,而且成色也不错。和对方谈好价格后,肖华以4350元的价格收购了对方的12根铜棒。

  但当肖华再带着铜棒准备转手时,才发觉上当受骗,行家告诉他这实心铜棒的重量有问题,见肖华不信,几人将其中一根铜棒剪开,这才让肖华死心——原来,铜棒只是一根灌铅的铜管。

  肖华痛心疾首,逢人就提醒同行,千万别被这两个男子骗了!

  9月10日中午,和肖华相隔几条街道的另一个废品收购站内,正在忙碌的老板程军(化名)被问话声打断,两名男子问他收不收铜棒,程军问有多少,对方说有12根,因为肖华在讲受骗经过时,程军曾“捡了个耳朵”,当听到对方卖铜棒时,他顿时警觉起来。

  “对不起啊,钱不够,我打电话让别人送点钱来。”程军稳住两名男子后,立即与肖华取得联系,随后,两男子落网,他们随身携带的铜棒均是灌铅铜管。

  经查,两名男子都是孝感人,一人姓孙,32岁,一人姓徐,27岁。

  记者昨悉,黄陂区法院近日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孙某和徐某拘役4个月,并分处罚金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