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狮子开口借巨款,男子失手尖刀刺向女友胸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陈菲通讯员秦敏伊

  2003年初,韩宁结识了搞保险的柯敏,这两个年龄整整差了20岁的男女,相识不过1个月,便步入了同居生活。二人在江宁路上租了一套房子,激情虽然短暂,但两人的感情却一直处于恒温状态。这一处就是三年,其间,韩宁与妻子离了婚,但始终没有与柯敏领结婚证。

  2005年5月2日,风和日丽的一天,但韩宁与柯敏却正接受着暴风雨的洗礼。

  中午时分,出租屋内,韩宁与柯敏大声争吵着,从他们激烈的言语中,不难得知与钱有关。就在一些多事的邻居侧耳细听时,屋内突然传出一声惨烈的尖叫,没多久,救护车到了,柯敏被抬了出来,胸部一片殷红。

  “不得了了,那男的用刀刺了那女的胸部……”在邻居们纷纷议论声中,柯敏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发后,邻居们发现,柯敏再也没出现过,而韩宁也没有被公安叫去问话,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一样。然而,时隔3个月后,一笔巨大的债务官司在这对情侣间发生了,原告是柯敏,被告是韩宁,标的额为50万元。

  秦淮法院如期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韩宁异常冷静,对于此事,他向法官道出了第二种版本,更称这笔债务其实是100万元。

  据韩宁说,5月2日,柯敏以父亲生病急需用钱为由,要他提供金钱帮助,但他没同意。为此,双方发生争执,柯敏动手打他,为阻止她,他失手用刀刺伤其胸部。次日,柯敏的父亲、哥哥带领多人冲入医院,对他拳脚相加,并扬言将他打死,同时要求他给100万做补偿,否则决不罢休。

  “当时柯敏正在挂水,听到情况后赶来,要我先写个条子应付一下,以后再说,还帮我从100万降到了50万。在那种情形下,我无奈写下欠她50万的欠条,其后我陆续给了她10多万,但她提出再给10万才能将此事了结,但我实在是拿不出钱了。”韩宁言语间充满无奈。

  为证明自己所说,韩宁拿出了证据,他和柯敏的通话记录,还有短信息。在其中一份电话录音中,柯敏这样说道:“你说总共给我多少钱把这事了呢。你一把拿20万出来,其它钱我不要了。(韩:你要根据我的情况来,这个根本是不实际的事,我还没有死罪吧。) 没有死罪,是你应该受的,你咋那样对我呢?(韩:你讲的那些话太伤我心了,你就不能体谅我一下?)没啥体谅的,现在就三种方案,第一,拿10万,我再容你几个月。第二,一把拿20万,我们的事彻底了。第三,我们上法院。”

  面对这些电话录音和短信息,柯敏对审判长说:“我当时浑身都是伤,根本没人胁迫他,是他在医院里自愿写给我的欠条,是当着我的面,我的家人不在场。有欠款事实。”

  言语中,柯敏一再强调“有欠款事实”,当被审判长问及“借款经过,借款时间,付款方式”时,她说:“是一次性借款50万,借款时间我记不清了,是当面给他现金的,一次性给的现金。”

  这时,始终不吱声的韩宁开口了,他申请继续播放录音,闻言,柯敏开口道:“我不想听录音了,我认可录音,但这是他对我的赔偿。”

  听到“赔偿”二字,韩宁的表情有些复杂,沉默片刻后,他说:“我们三年多了,我相信我们这三年多来都付出了感情,就拿我把你搞伤这个事来说,当时我打的那个50万的条子是作为对你的赔偿。其实,那天我真是感激你,你挂着瓶跑出来帮我,如果你不出来,我会很惨。当时看你那个样子,我真心疼。我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哪有这么多钱呢?你这不是把我往死里逼吗?”

  听完韩宁的一番肺腑之言,柯敏半响没吭声,与身边的哥哥交流几句后,她撂下一句话:“你再一次性补偿我15万。”之后,法庭一片寂静。

  就在一切似乎要分出真假时,不知出于何种原因,韩宁同意补偿柯敏24万元,扣除已支付的,余款13万两个月内付清。双方发生的人身损害纠纷,柯敏不再追究韩宁的刑事、民事责任。

  庭审结束后,对于记者的采访,韩宁只说了一句话:“真是一场情劫啊,还有什么情,到最后就是钱。”(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