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海分校上演寒冬里的拯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李学芹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中午,1600多名宁海分校师生,近百名学生家长及附近居民聚集到该校操场,并在细雨中热烈地开展起买卖活动,有的学生甚至不惜先去买东西,再把东西卖出去,把所得款项无偿捐献出来。

  副校长李宏伟介绍,此次义卖共得善款9800多元,学校将把它全部捐赠给张心怡同学去做康复治疗。

  12岁的张心怡只上过8天初中,先天畸形的脑血管突然破裂,虽经医生全力抢救挽回了性命,但她却整整昏迷了1个多星期才醒来。

  3个多月过去了,她还要继续留在医院里接受康复治疗,1米6的个子,却瘦得只剩下60多斤……

  头疼竟是脑血管畸形

  张心怡以前就经常头疼,小的时候,父母以为是女儿体质不好,感冒的原因。

  每当张心怡头疼时就让她喝点热水,让她睡一觉,这样一会后确实就不疼了,一家人都没有多想。

  2004年除夕,张心怡头疼的同时还伴有呕吐,休息也不济事,症状反而越来越严重,父母只好带她到医院检查,大年初四,诊断结果出来了,张心怡患得是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手术成功率只有50%。

  由于不敢面对可能的失败,张心怡的父母选择采取保守治疗,就这样,今年张心怡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宁海分校美术班,并正常参加学校的暑假军训。

  在同学们眼中,张心怡是个脾气温和的女生,说话细声细气的,非常瘦,一般女孩的手腕就有她的胳膊粗,体质比较差,但大家谁也没想到,才开学8天,她就脑部大出血。

  金今说,听说这个消息后,她就哭了,班上几个女生立即写了一封倡议书,前后共筹集了2000多元。

  后来他们穿着无菌隔离服在重症监护病房探视了张心怡,可是他们几乎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全身都插满各种颜色的管子,头发被剃得光光,一句话也说不出的人竟是他们的同学。

  当张心怡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后终于看见大家了,她的呼吸顿时急促起来,眼角的泪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淌……

  3个月拍了50多张检查片

  前天,记者在军区总院看到张心怡时,她被剃掉的头发已经长起来了,细瘦的腰肢看上去连1尺5都不到。

  目前左侧身体仍然有点偏瘫,眼部视神经还没有完全恢复,行走时的平衡能力还处于康复阶段。

  说话声音有点异样,感觉一直是吊着嗓子,左手力气小一些,经常握不住东西,东西明明摆在眼前,可是她的左手就是找不准。

  她的病床前还摆放着一个纸袋子,里面有50多张这段时间以来所拍的脑部检查胶片。

  听说宁海分校的学生们为她义卖筹资,她立即询问父亲,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说她很想念金今,还说要是休学一年再回去上学,就不能和金今在一个班上了,那可怎么办?

  说着她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