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汉拒绝娶妻靠拾垃圾抚养三名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3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沭阳县刘集镇南长庄村,无论盛夏还是寒冬,人们都能看到46岁拾荒汉伟军拾垃圾的身影。伟军一直没有成家,靠着拾垃圾,他抚养了3个弃婴。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全部由弃婴组成的特殊家庭。伟军并不是本地人,他1975年被上海的一家孤儿院送到今天的刘集镇,不知道父母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叫什么,为了便于称呼,乡亲们就给他起了个名字“伟军”。当时好心的村民收留了伟军,并让
他住在生产队的牛棚里,靠看牛为生。村里实行联产承包以后,伟军也分得了八分口粮田,但生产队的牛棚也不复存在了,在好心村民的帮助下,伟军又有了遮风挡雨的安身之所。茅草屋虽小,但伟军很知足。

  1985年冬季的一天,伟军到县

医院附近拾破烂时,发现医院的台阶上放着一个破布包着的婴儿,孩子一脸病态,嗷嗷待哺。听人说孩子得了先天的心脏病,被狠心的父母丢弃了。伟军把孩子抱回了家,又当爹又当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孩子拉扯起来,并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小明。后经医生检查,孩子身体很健康,没有任何先天疾病。从此,伟军拾破烂的时候,又多了个伴。到孩子7岁的时候,伟军把他送入了附近的小学读书。

  7年后,伟军在县交通局家属院的垃圾堆旁遇到了年幼的小军,当时孩子奄奄一息,伟军花光了多年来的所有积蓄才治好了他的病。小军是一个流浪儿,伟军收留了他,后把他送进了学校。再后来,伟军在福建拾破烂时又抱回了一个女孩,生活更加艰难。乡亲们都劝他把女孩送人算了,但伟军舍不得。现在女孩已经7岁了,伟军对她特别疼爱,给她起名叫露露,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孩子做饭,然后骑着三轮车把孩子送到学校。

  为了孩子,伟军吃了太多的辛苦。有好心人看他生活太苦太累,多次想给伟军介绍对象,但伟军怕娶了媳妇,3个孩子要受罪,硬是没有答应,至今还是个单身汉。谈起已经长大出去打工的两个儿子,伟军很是骄傲,他说,两个孩子既听话又懂事,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两个儿子娶上媳妇,女儿将来能考上大学。(高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