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节目吹拉弹唱好热闹 企业自办“春晚”乐融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时值新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眼下,不少企业除了忙于工作总结、考评外,也纷纷忙着排练节目、举办新年联欢会,给公司员工带来了别样的温馨。

  上周以来,每天下午下班,某文化用品公司的六个职员都忙着排练节目,有吉他独
奏,有劲歌热舞。“我发现我们公司还真是人才济济呢。”公司人事部经理姚女士说,弹吉他的小柯平时话不多,可听完一曲古典《爱的罗曼史》之后,对他有了新的了解。而该公司正排练热舞《眉飞色舞》的四个女职员,则开心地告诉记者,每天就跳舞、买演出服装等事讨论个没完,排练后一起吃饭、逛街,话题多起来,关系也融洽了,现在好像回到了单纯的校园时代,这样的感觉很好。

  “我们都是齐心协力想排练好一个节目,这样的氛围感染到工作。”某数码摄影公司正在筹备新年演出,这次演出被大家戏称为公司的“春节晚会”。职员小魏说,以前习惯单干,现在则有了合作意识,年末文艺演出,无疑是对团队协作的最好的训练。

  去年11月跳槽到一家网络公司的陈辰准备来段歌舞,他告诉记者,新年演出,在另一个角度,给自己提供了一个舞台,让作为新人的他,多了让大家全面认识了解自己的机会。

  汉口一家大型集团公司的年末演出,虽然上阵仓促,但是主办人曹小姐格外兴奋,她告诉记者,大家一改平时的严肃,积极踊跃上台展示,歌有时唱得走调,舞也不见得跳得专业,但大家其乐融融,真像个大家庭。最重要的是,老总亲自参与演出,给大家很大的鼓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