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豆银豆”跨越生命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潘京申重重)国际上惟一活到了18岁的一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者———双胞胎“金豆银豆”兄弟,昨晚在西安交通大学康桥苑餐厅与多年热心帮助他们的交大学子们一起包饺子迎接2006年元旦,迎接新的生命考验。

  2000年的冬天,交大材料91班贫困大学生姚延飞无意间结识了“金豆银豆”兄弟和他们的母亲薛芙蓉。得知两个12岁孩子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不能上学,而家里为他们看病
已负债累累后,决心免费为两个孩子当家教。在他的带动下,同宿舍的6名大学生也加入进来,随后,班上的26名同学以及其他两个班的同学也先后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中。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关爱,这个不幸却又幸运的家庭开始萦绕欢乐的笑声。

  一年又一年,越来越多的同学把爱播撒在了这对不幸兄弟的小屋里。他们自己掏钱给“金豆银豆”买书,买学习用品,还帮他俩进行恢复性锻炼,散步、聊天、谈人生、谈理想,风里来,雨里去,却毫无怨言。几年来,这些学子不仅给了兄弟俩丰富的文化知识,更教给了他们做人的道理,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在大家的帮助下,兄弟俩以顽强的生存意志和乐观精神,努力锻炼,终于在去年7月11日生日这一天,迈过了18岁的门槛。而在国际上,这种病的患者还没有活过18岁的。他们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昨晚是2005年最后一晚,他俩被交大学子们接到了校园,共同包饺子迎新年。金豆说:“我和弟弟能坚持着活下来,是因为有了文化知识,有了希望。今晚能与大家一同度过元旦,迈向19岁,我感到非常快乐和激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