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酚超标”污染源找到 肇事化工厂已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辽宁抚顺市环保局获悉,浑河抚顺城区段局部酚超标事件2005年12月29日发生后,抚顺市环保局已于第二天发现污染源。目前导致污染的化工厂已被停止生产,污染源得到了及时控制。

  据抚顺市环保局介绍,2005年12月29日发现浑河抚顺城区段局部酚超标后,抚顺市立即开始了排查污染源工作。经过43人次近一天的排查,第二天14时确定位于抚顺石油二厂
附近的勇鑫经贸物资有限公司为导致酚超标的污染源。抚顺市环保局当即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修筑围堰,集中收集污水,外运外置,及时控制了污染源。

  经调查,造成污染的企业是一家小化工厂,他们提供的是流通企业的工商执照,并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属于违法生产。

  另外,沈阳、抚顺环保局通过连续两天的监测,该起酚超标事件没有对沈抚两市饮用水安全造成影响。

  《沈阳紧急应对浑河“酚超标”》追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