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晋警方联手侦破惊天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许森枷 杨永存通讯员田建发苏飞)2005年12月18日零时许,4名蒙面歹徒持刀闯入山西省大同市后锁沟煤矿火工库,抢走5660枚雷管。秦晋两地警方联手侦查,近日成功抓获了4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和2名销赃犯罪嫌疑人,追回雷管4820枚,其余800余枚雷管下落也已查明。

  这起特大劫案发生后,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作出重要批示,山西省公安厅迅速成立
了“12•18”专案组展开侦破。12月27日,李秀全、夏令、夏鹏、黄维财等4名四川德阳籍抢劫犯罪嫌疑人在山西落网。4名嫌犯交代,雷管已被湖北籍民工林江销往榆林市府谷县。案情重大,安全隐患严重,榆林市公安局在接到大同警方的紧急协查通报后,立即指示府谷县公安局全力追查雷管下落。

  根据大同警方提供的线索,府谷县公安局很快获悉雷管的销赃地点在大昌汗乡境内。专案组民警逐一清查了14个涉爆单位,摸排嫌疑对象26名。12月28日凌晨,涉嫌从林江处倒买赃物的“二道贩子”陈志和在大昌汗乡陈家塔村落网,民警收缴雷管2120枚。

  经审查,从林江手中流失的雷管大部分卖给了陈志和,陈志和又将其中的近3000枚兜售给了“三道贩子”杨双喜。民警在杨双喜处和老高川一煤矿缴获雷管2700枚,共计收缴雷管4820枚,另外840枚雷管已被煤矿使用。至此,5660枚雷管下落全部查明,安全隐患消除。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志和已移交大同警方,杨双喜因涉嫌买卖爆炸物罪被府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秦晋警方正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林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