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羊姗姗喜获六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山羊姗姗喜获六胞胎(图)

  女主人张菊芳正在照顾“姗姗”和它的“子女”。记者于忠虎金海摄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 金海通讯员李亮薛丽)长武县枣元乡田家村田根民家中的山羊“姗姗”,近日喜获“三儿三女”,这成了村里的一件大喜事。有关专家指出,山羊一胎产6子确实不多见。

  “姗姗”的名字是田根民的女儿取的。据田根民讲,姗姗是他2003年买回来的,每年产羔两次,每次都是二三只。姗姗去年怀胎后,喂草保暖忙得一家人不亦乐乎。姗姗生产后,“三儿三女”让他们喜不自禁。为保证6只小山羊“吃饱吃好”,田根民还专门花了500多元专程买回了只奶羊,以便为小羊羔提供充足的奶源。田根民说,他每年靠养羊收入2000多元,现在家里“羊”丁兴旺,他养羊的雄心顿时大了起来:“2006年我计划再买30只,扩大规模。”

  长武县畜牧兽医站副站长魏鹏说,6胞胎应该分开喂养,注意山羊的安全,两个月以后要给新出生的山羊打预防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