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豆银豆昨进高校迎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金豆银豆昨进高校迎新年(图)

  金豆银豆学着包饺子。 本报讯6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义务为两个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病的双胞胎做家教,结下不解之缘,昨晚大学生又把哥俩接到学校一起联欢迎新年

  1999年,西安交通大学姚延飞同学,在校勤工助学家教中心,认识了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病的双胞胎男孩———金豆和银豆,当时这两个孩子才12岁,却已告别了校园,独自在家。金豆银豆眼中流露出对学习的渴望,使姚延飞受到极大的震撼。姚延飞对金豆银豆的母亲薛芙蓉说:你的孩子我教定了,我不收一分钱。

  姚延飞义务为金豆银豆做家教的事被宿舍同学知道后,他们决定一起帮助小哥俩。宿舍有的同学带来当年自己学习用的初中英语书和磁带,有的还带给金豆银豆需要多吃的豆制品,轮流给金豆银豆上课。一个特殊的“私塾”开学了。从此这个不幸却又有幸的家庭里开始充满了欢乐。

  后来在校团委和材料学院团工委领导的支持下,“金豆银豆”义务家教团成立了。6年来,交大学子们风雨无阻,给金豆银豆”辅导功课从没停止过。义务家教的学生们自己掏钱为兄弟俩买书,买学习用品,还与兄弟俩聊天,帮助他俩进行康复性锻炼。

  这一届学生毕业了,下一届学生又接过接力棒,眼下,擅长理科的材料02班和以文科为主的法学03班爱心接力,为哥俩辅导学习。在交大学生的辅导下,金豆银豆即将完成高中的课程。金豆银豆的妈妈薛芙蓉告诉记者,今年她还准备让金豆银豆参加高考。

  昨晚,交大举办迎新春元旦游园会,同学们专门来到金豆银豆家将兄弟俩接来,与同学们一起联欢。歌舞、相声、小品表演精彩,金豆和银豆非常开心。晚9点,包饺子活动开始了,金豆银豆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和面包饺子,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兄弟俩开心极了。

  文/图黄亚平张黎娜王海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