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境富裕却干家政 学生坦言只为吃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实习生丁文燕)家里的经济情况还不错,自己上的是一所艺术类大学。但大学生朱江波作出了一个决定:去干一干家政工。于是,刺骨的寒风里出现了本市也许是惟一一位为吃苦而吃苦的家政工。

  寒假将至,很多不准备回家过年的学生开始忙着找兼职工作。而在这群学生队伍中有个例外,他就是朱江波,一个家境富裕却一心想只去吃苦的大学生。他在西影路一家政公
司打工,经常干的工作就是给人擦玻璃、收拾房间。朱江波告诉很多人,他在那儿打工的目的不为赚钱,就为吃苦。

  昨日,记者在西影路一栋楼里见到了正在忙着擦玻璃的朱江波。据了解,他是西安美院的大一新生,来当家政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江波在这里任劳任怨,什么工作都肯干,而且干得非常细致、认真、有效率。朱江波戴着一副眼镜,穿着工作服,坐在椅子上时就更像是一名技术人员。他说,以前在家里时什么都不用干,从小到大没有遇过什么艰难坎坷。虽然自己上的是艺术类大学,但是家里的情况还可以。

  他学的是设计类专业,与电脑打交道比较多。但为什么不去与电脑有关的行业打工呢?他回答说,如果靠我家里的关系,我很容易找到一份轻松的工作。在这里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自己从吃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用自己的辛劳美化社会,认真做事赢得顾客的尊重,我觉得这就是收获。这个家政公司的经理朱金芳说,公司里的员工大都是生活有困难的下岗职工,但是江波这样只为吃苦而来的大学生我没见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