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秦岭干净过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让秦岭干净过年(图)

  志愿者们认真地捡垃圾。 本报讯昨日,2005年最后一天,60名中外人士,没有为自己家过元旦忙碌,而是顶着严寒、冒着浓雾、踩着坚冰,登上秦岭捡垃圾。

  户县秦岭深处圭峰山自然景观奇特峻秀,而且有曾被人们称为亚洲第一大天然石桥
的秦之桥,常有游客。过去在圭峰山多次举办的登山活动中,伟宇户外俱乐部成员发现这里有许多垃圾,其中有大量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为此,他们决定在2005年最后一天举办一次到秦岭捡垃圾的环保活动。众多热心环保事业的人士纷纷报名参加,4天内有100多人报名,超过了计划人数,不得不提前终止报名工作。

  昨日参加捡垃圾活动的不仅有我市大学生、驾驶员、商人、机关干部,还有外省和外国人士。在我省泾阳县支教的江苏女大学生李平,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去年12月30日上完下午课赶到西安,住在小旅店里。在我市欧亚学院任教的美籍青年教师布兰德平时就爱护环境,在美国时曾多次组织学生开展环保活动。他自2002年到中国任教,2003年在美国朋友的推荐下,来到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安。听到这次捡垃圾活动,欣然参加。

  昨日尽管寒气逼人,而且起了大雾,但大家没有因此取消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早上天没亮就赶到含光路集合地点。刚到秦岭脚下,一名叫张玉莲的农妇上前提醒,上山时不要扔垃圾。志愿者们告诉她,他们是专门捡垃圾的,张玉莲听了高兴地说:“这就好,这就好。”并转告给其他农民。

  60名志愿者分为东西两路徒步登山捡垃圾,用了7个小时,来回徒步登了约30公里山路。回到市区,夜幕早已降临,但大家感觉在年末干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一路上欢歌笑语。

  李平和布兰德获得了这次活动的特别奖。布兰德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他在西安两年多时间里,感觉西安人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西安的环境越来越美,他会长久呆在西安。文/图记者金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