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斤重金鱼从烟囱里掉进火炉大难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11 温州新闻网

  天!烟囱里掉下活金鱼

  跌入燃烧的壁炉但幸被救起,专家认为它是从鸟嘴中逃脱的猎物

  本报综合报道 一名英国老人日前碰上了稀奇事——一条活金鱼从他家烟囱掉下,跌入熊熊燃烧的壁炉内,虽沾满炭灰,仍大难不死,老人将它救下后取名“奇迹”。专家分析
称,“奇迹”可能是苍鹭从附近池塘中捕获的猎物,当苍鹭停在老人家屋顶烟囱上“小憩”时,长喙一松,美食掉进了“火坑”。

  一斤重金鱼“空降”进壁炉

  英国媒体2005年12月31日报道说,现年65年的比尔是一名退休矿工,家住英国诺丁汉郡。几天前,他独自在家享受晚餐时,突然听到正在燃烧的壁炉里传出奇怪的声音,接着有个东西“扑通”一声落到熊熊燃烧的炉膛中,又从炽热的烟灰中蹦到地板上。“那小东西把我刚扔进去的土豆皮溅得四处飞散。”比尔说:“它沾满炭灰,全身乌黑,我想那是一只小鸟。”

  比尔不忍心“小鸟”被烧死,急忙用温水将其冲洗干净。这下他才发现,手里拿的是一条金鱼!它足有25厘米长,0.5公斤重。虽然体表面微微灼伤,但活蹦乱跳。比尔立即将小家伙放到一个缸里,并弄了些面包屑喂它。

  推测:苍鹭“漏嘴”猎物逃脱

  随后,比尔致电野生动植物专家马什,告诉他这件奇事。马什观察后发现,金鱼背部有一处鸟喙夹伤的痕迹,并掉了好几块鳞片。马什推测,这条金鱼应是一只苍鹭从居民家的池塘中叼走的。当苍鹭飞过比尔家屋顶时,停在了烟囱上,或许它想在此享用美餐,将金鱼空翻了一下,结果却没接住;或者它只是在此休息,但又胖又滑的金鱼不停挣扎,以致逃脱,顺着烟囱落到壁炉中,险些变成“烤鱼”。

  到水族馆自在生活

  英国“野禽和湿地信托”机构官员布朗表示,寒冷季节苍鹭常从当地居民的花园池塘中捕食,因为自然界的池塘大多冻住了,但花园池塘却有泵让水保持流动。苍鹭往往会在池塘边上把鱼吞下去,但这条鱼显然太大了些,苍鹭想带回巢内慢慢享用。“我知道有野鸟把鱼儿扔在草坪上,但扔到壁炉里还是头一回听说。”

  比尔为这条大难不死的金鱼取名“奇迹”。2005年12月30日,在专家的建议下,比尔把“奇迹”送到当地一家水族馆生活。“它能够活下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幸运的鱼儿。”比尔说:“它曾经历生死考验,现在自由舒畅地重回水中游泳,看上去心情还挺不错。”(袁海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