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筹学费15岁少女绑杀8岁表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7 江南晚报

  本报贵州消息据贵州都市报报道:2005年12月30日,贵州毕节警方向媒体通报,经侦查,毕节城区某小学仅8岁的小学生圆圆(化名)被绑架残杀一案已成功告破。让人们震惊的是,将圆圆绑架残杀并抛尸荒郊野外的竟是某中学初三年级的15岁少女——圆圆的表姐小青(化名)。

  小山上惊现小男孩尸体2005年12月26日,毕节市警方接群众报案称,在城
郊一座小山上发现一具小孩尸体。警方赶到现场发现,死者是一名约8岁的小男孩,被装在一个编织袋内,双手被电线反绑,头上、嘴上被封口胶紧紧包裹着。一个村民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当天中午1点许,他看到两个约15岁的少女将一个编织袋丢在山上。

  当晚9时,专案组民警确认了死者身份。被害小男孩圆圆,今年仅8岁,小学一年级学生。

  为筹学费绑架表弟在摸排中,专案组民警发现圆圆的两个表姐符合目击群众反映的体貌特征。到小青家进行搜查的警员发现了一卷封口胶,经技术鉴定,断口与死者身上发现的封口胶断口完全吻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突审,最终,小青交待了绑架圆圆并将其杀害的经过。

  小青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里。父母因贩毒而被判刑,姐弟四人分别被寄养在亲戚家。

  小青上学后,喜欢服装设计,然而,学服装设计需要几千元的学费。为筹学费,小青决定绑架表弟,勒索她的舅舅。她把这想法告诉比自己小两岁的妹妹蓉蓉(化名),蓉蓉当场就阻止了她。但小青还是没有放弃这一疯狂的想法。案发前10天,她到商店买了一个编织袋,准备实施自己的罪恶计划。

  2005年12月26日上午,小青以玩电脑为诱饵,把圆圆骗到自己家里。小青用封口胶把圆圆的嘴封上,用被子蒙住圆圆的头,至其窒息死亡,然后把尸体装进了编织袋。蓉蓉放学回家得知一切后被吓得六神无主。在姐姐的鼓动下,蓉蓉逐渐定下神来。中午,姐妹俩包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把尸体运到山里扔掉。

  之后,小青准备打电话到圆圆家勒索。蓉蓉提醒说,可能被圆圆的父母听出声音。于是,小青才放弃了打勒索电话的想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