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前”婚检悄然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多数人不愿婚检,少数人却“提前”婚检。近日,市民夏小姐和男友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婚检,和多数参加婚检对象不同的是,夏小姐属于提前参加婚检。有关医生说,提前婚检值得提倡,对男女双方都有好处。

  夏小姐介绍说,她和男友确定恋爱关系不久,就决定先进行婚检,这样可以避免今后的尴尬。

  这个决定缘于她前一次的经历,她两年前谈了一个男友,两人准备结婚时就去医院婚检,结果男友被检出乙肝病毒携带者,这段姻缘也因此结束。两年恋爱顷刻间化成泡影,她很沮丧,于是就有了提前婚检的想法。她的想法得到现任男友的肯定,于是两人恋爱不久就去参加婚检。

  有着和夏小姐一样想法的市民寥寥,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尽管锡山区、北塘区已实行了免费婚检制度,但是2005年全市婚检率也只达到10%左右。如果去除免费婚检人群,全市婚检仅为近3%。市妇幼保健院婚检科的工作人员说,提前婚检对双方都有好处,早期发现对方忌讳的疾病对双方都有利,也能少走弯路。

  (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