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捧场睡太久也该醒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7 江南晚报

  夸也是捧来骂也是捧,文娱发展至今,这句话大概是不错的。每周一期“捧场”,以影评为主,也可点评电视剧、戏曲、个唱。本次就捧一捧各部贺岁片,今年的贺岁不再是一枝独秀,似乎成了全民的娱乐节目,是呵,中国电影睡得太久了,也该醒醒了。

  四部贺岁片都看过了,《无极》就不说啦,各位可以上网看看唾沫横飞的奇观。

  观影“千里”有奇遇,因为是上午场,偌大的影院里就只有两个不搭界的陌生人。电影放到53分钟时,他在后面开始抽鼻子,然后就没有停过。早知道“千里”有让大男人流泪的本事,没想到这位还特动情,一直到电影结束,抽抽搭搭的他就没停过。

  而我呢,因为空调太热,从一关灯就开台脱衣服,大衣、毛衣、棉裤、长靴、身边堆了一堆,以至于轮到我找纸巾时,摸了老半天,泪水已顺着下巴流到了脖子里了。走出影院时,我决定下回看电影还是选上午场,人少就是好呀,不怕丑。

  《如果·爱》本来是不打算看的,因为美国的《时代》说好就去了,没想到中午场还坐了近10位观众,全是师奶,嘿,敢情全是冲着帅哥金城武来的。看完了,一句话很好看,不光是指金城武,从故事到结构到镜头都很棒。特别是金城武,从《重庆森林》到《如果·爱》,他的进步是很明显的,实在是一位会用眼睛表演的好演员。当然啦,如果仅仅是想看热闹,劝你就别花那个钱了,许多东西是只能意会无法言传的。还有,金城武姓金城,这回是电影演员表里写得明明白白的“周迅”、“金城武”。

  “大圣”让我失望得太彻底,也怪我抱着重看一遍《大话西游》的幻想而来。半途想退场,又心有不甘。那就猜谜语好了……这天外来客像重复了《世界大战》、阿Sa面具破碎在徐克的新版《蜀山传》中就领教过啦,孙悟空被数不清的飞怪包围让我错觉在演一段“骇客帝国”,诸如此类。

  经典是难以复制的,哪怕他拍出了《大话西游》这样的经典,星爷也是无法摹仿的,想大笑一场的念头也省省吧,不如去看《无极》。(小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